癌友分享
2022-01-17 活得夠久才能當班長|翁埈智 文章整理|李佩霞

曾在商場上叱吒風雲的翁埈智,罹有網路上稱沒希望的胰臟癌,相信協會的教導並全盤投入學習,領有三張證照,活得夠久,才有機會被揀選出來當班長。現在最喜歡做一個人見人愛的人。


我是二〇一八年四月進來台北圓場的翁埈智,我過去一輩子努力的目標是要做一個讓人家尊敬羨慕的人,現在我最喜歡做一個人見人愛的人。

我的童年因為我爸爸做生意,所以我們小時候並不辛苦,甚至可以說是一個富裕的環境。我從小就坐三輪車去上學,下課時三輪車接回家,每天都是吃熱便當,沒有吃蒸便當,中午都有專人送便當去學校給我們吃,成長過程大部份都蠻愉快的。

後來我就做生意,我的生意是賣酒。以前公賣局是一號,我是二號,台灣第一個賣酒的就是我。在新生命協會當好人,因為以前是做得不夠好的人,生活不夠好。我又抽煙又喝酒,酒對我來講是影響我一生的東西,老實講我喜歡喝酒,喝很多酒,喝醉了跌倒腳斷了。後來還是喝,我那天去檢查我的胰臟癌,醫生問我「有喝酒嗎?」我說有啊。「多久喝一次呢?」我說如果中午喝,晚上就不喝,晚上喝,半夜就不喝,醫生說我這是酗酒。啊~原來是這樣,所以今天我就很坦然接受。手術以後經過我同事的介紹進來協會,參加脊椎保健講座。

台北圓場離我家比較近,我就來這裡生活,開始煉功。如果在網路上查詢胰臟癌都會覺得沒希望,我就想說來就對了,煉煉看吧。我們脊椎保健講的東西其實不離譜,因為我有一個女兒有脊椎側彎,我有去研究如何來幫脊椎。脊椎旋轉講的在學理上是沒問題的,做的方法符合現在醫學跟物理學的要求。我就這樣煉下來,漸漸接受協會的方式。

我們的功法還蠻深奧的,那時候就決定先相信,最簡單的先相信,照做,人家叫我綁腿就綁腿,叫我做什麼我就做什麼,就這樣先照做先相信,先照做。漸漸的一直在接受再接受的時候,在「信」跟「行」,如果不會就「學」,我發現「信行學」這三個其實是一個過程、一整套的都要弄才對,我在這個新生命的體悟當中知道這三個要變成一件事,就是同時去做,一以貫之,相信了以後要做,做了再去學,學了就更相信,就更要做、更要學。

到新生命之後我拿到了三張證照,我真的是有牌的,在協會裡面是有牌的。老實講我在學校畢業以後,連畢業證書都沒有去拿,因為很瀟灑,我覺得我根本不用靠那個文憑過日子。可是今天,我的證照保存的非常好,我有三張協會的證照,真的這個是我很值得驕傲的。

那我做了,所以還能夠活到現在這麼久,才有可能讓老師揀選到當班長。在這裏班長不是一票票選出來,是上帝揀選的,老師揀選的。我本身很用心的在學這個東西,越做就越有心得,我每次在陪伴時,整個專心的做,對功法的了解有更深的體悟。

功法不是只有煉功而已,生活上也要改進。因為癌症是一個生活疾病,在生活上要去調整,護持也很重要。協會有三個東西都要做「煉功、參班、護持」,參班有轉化班、高密度班等,這種班就是經過整理了,經過整理後會比較快讓我們進入狀況,所以找時間一定要參加這些班,讓整個煉功跟調養身體的進展會更有秩序,不管如何一定要抽時間去參班。

第二個要護持,護持就是參加協會的活動,盡量參加,像我每一個群組都參加,敬飯、口令、接待我全部都參加,因為我全盤接受協會的教導,這些功能組我全部參加,全部參加我進入狀況快,我蠻了解的。像護持廚房的事情,主動來護持,幫人家的心態一出來,就跟我們在念祝福心念一樣,一邊念一邊就相信了,在念這四十五中就相信了,相信這個已經在祝福我是一個健康輕鬆喜悅自在,越來越相四十五個字當信,越來越相信,心態就改變了,這個是一個很重要的功法。

另外一個,我完全的接受協會所有的教導,我順服,「信靠順服」,信基督教的信靠順服,要先信主。你不知道什麼是對的,你先相信,因為這裡經過二十年的檢驗了,經過這麼多人的檢驗,你還能夠找到更好的嗎?還要再浪費時間去找嗎?你先給第一個一百天的時間好好的用心下來,你就會有感覺。

新生命文化部   錄音剪輯|李佩霞  影片後製|楊琍雯 逐字稿|李佩霞 錄音記錄|秦嫚嬪  攝影|朱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