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椎保健分享
2021-08-20 綁腳讓腰不酸痛,脊椎旋轉對落枕很好用|謝元琪(台北圓場50歲) 文章整理|林世卿

元琪師姊分享使用綁腳帶改善早上起床時的腰酸,讓她可以專注又長時間坐著工作。同時讓每天的人生大事通暢,她還詳細的分享脊椎旋轉在落枕時是非常大的救星哦。




我是二〇一三年來到協會煉功的,在此之前是一個很認真工作的上班族。工作到第二十六年的時候,想著我要怎麼樣才能提前退休,結果,身體就出狀況,讓我退職並且來到協會煉功。

以前早上起床,我都要拍幾下或者幫腰部按摩一下,讓它不要那麼酸,但是自從用了綁腳帶,綁著睡覺將近兩個禮拜之後,有一天早上起來,發現我的腰居然不會酸了,再者,我以前認為兩三天排便一次没有什麼大不了的,但是用了綁腳帶之後,每天早上起來就會排便,而且有時候甚至一天排便三次,一點也不誇張。

來協會之後我參加了攝影組,有一個晚上整理了三千多張照片,在電腦前面整整坐了三個小時,就這樣一直看相片,結果我發現那三個小時,居然不會累,因為我就綁著綁腳帶,那是一種習慣,綁住我就會開始很專注,整理完照片,不會腰酸背痛的。所以,現在只要二十分鐘以上的車程,我就會把綁腳帶綁著,很自然而然的腳就會併著坐,不再會有翹腳的習慣了。

有一天早上起床,發現我的脖子很緊,原來是落枕,我就立馬的做了十八下的脊椎旋轉,覺得稍微有點鬆了,但是好像還是有點怪怪的。當天晚上,我比較早就寢,想在睡前再做一次脊椎旋轉,剛開始做得還蠻順的,我想來個慢速版的脊椎旋轉,當我第一個鞠躬下去的時候,我的筋就在霎那間整個被拉住了,好像卡榫卡住了一樣,沒辦法移動,那時候真的不知道自己該怎麼辦,如果叫出來,也怕會嚇到別人,幸好,我腦中想到了一個方法,就是呼吸,我專心地只跟自己的呼吸在一起,我相信透過我的呼吸,會慢慢調整,没有擔心,也沒有害怕,後來我才明白,筋跟骨頭拉扯的感覺,好酸又好痛,幾次呼吸之後我要抬頭,還是抬不起來,要往下彎也彎不下去,又經過幾次的呼吸之後,開始可以慢慢的把頭低下去了,然後也開始慢慢可以抬頭了。我想再試一次,頭低下去的時候又卡住了,我又試著跟自己的呼吸在一起,就這樣慢慢的調整調整再調整,這次時間就比較短了,那個卡住的筋就這麼鬆開了,很神奇喔,所以我們要相信自己的身體,不要有太多的想法去干擾它,它自然會做調整,我覺得很棒。

現在我把脊椎旋轉叫做自動加溫棒,做幾下整個身體就暖和了,綁腿和脊椎旋轉帶給我很大的改變,我真的很感謝。



新生命文化部   錄音剪輯|王玉嵐 影片製作|王玉嵐 逐字稿|王玉嵐 錄音記錄|蘇玥珍 攝影|元 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