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椎保健分享
2021-06-18 脊椎旋轉改善睡眠,提升我的身心狀態|張翠萍(新竹圓場50歲) 文章整理|歐子萱

翠萍師姊因公務須長期久坐,導致腰酸背痛乃至後背,在使用綁腿帶之後,脊椎漸漸回正。此外,高壓環境讓她不好入眠,但睡前做脊椎旋轉之後獲得改善,而且睡眠品質也變好了。



我是翠萍,去年十一月曾參加基礎班。就在去年我的先生確診胰臟癌, 那時還不能開刀,因此先讓他進行化療。化療過程中,有很大的問題都是因為白血球引起,他每次在做下一次化療之前,都要請師姊幫他打升白針。但就在去年十一月,我們來到協會之後,我先生的白血球一直都很穩定,不再需要打升白針,最大的理由要歸功於他煉了脊椎旋轉。

至於我,剛開始出於陪伴先生,但在過程中自己收穫更多,從十月份開始我陸續參加了脊椎講座,我們使用綁腿帶,覺得很舒服自在。

由於我在學校工作,每週一都有特別多的作業,月考前有很多的考卷需要批改,之前常都因為改考卷而腰酸背痛,那種痛會蔓延到整個背部,但自從我使用了綁腿帶,現在只要我在空堂課坐下來改作業,我都會把我的腿用綁腿帶綁起來,會感覺我的脊椎是正的,一整節課下來,我不再因為改這些作業而有任何不舒服,綁腿帶對我的功效很大。

下班之後,我晚上可以分配的時間不多,畢竟家裡有一位「好人」需要照顧(但由於他來到協會,現在竟快要變成健人了,他也正在努力中)。因此,脊椎旋轉的部分,我會分成兩段時間做:白天做十八下,晚上再做十八下,這樣煉了三、四個多月,有了明顯的改變:第一、去年累積的高壓生活讓我不好睡,但自從每次睡覺前做完脊椎旋轉,我變得很容易入睡、睡眠品質也變好了。第二、由於先生生病,我自己也因此去做健康檢查,血紅素那時就只有九點多,但自從煉了脊椎旋轉,上次測到十一點多,已經快要接近正常值了。

這四、五個月來,除了使用綁腿帶、煉脊椎旋轉,乃至來到協會,讓我感到我的身心都明顯有了改善,一切都改善提升了很多。

(2011新竹圓場張翠萍分享於20210323脊椎保健講座)

新生命文化部   錄音剪輯|鄭彩怡  影片後製|王玉嵐  逐字稿|鄭彩怡 錄音記錄|李露蘋  照片攝影|楊琍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