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友分享
2019-03-08 震撼體悟轉動新生命|黃玉琴 撰文|黃玉琴

【曾經非常接近死神的她,在重新可以爬起來後,因為看到家人的愛協會無數生命重生的希望,而堅定相信並擁有強大的生命力。用老師心法堅定自己的相信,累積創造奇蹟。從爬起到現在7個月內,癌細胞已經消失。】



震撼的禮物

2017年7月底,一個稀鬆平常的例行性健康檢查,讓我收到老天爺一份震撼的禮物─胃癌第四期。
接到禮物的初期,我和家人慌亂地找資料、找醫師、找醫院,沒有太多的時間去害怕、驚恐。8月10日我進台大醫院,胃切4/5,肝臟切除3顆腫瘤,第4顆因為太大不能切除,所以埋管電燒。2個禮拜後出院回娘家調養,體重從51公斤掉到43公斤。預計調養3個月,待身體恢復體力後再接受化療。
給自己一個機會

在娘家調養期間,同樣是癌友與誦經團的善太師姐,不斷地幫我打氣,提供我很多抗癌的訊息,更幫我連結汐止圓場的睿淳師姊。睿淳師姊分享她的生命故事,因為進入協會,她的生命得以擴大,原本醫生判定她活不過3個月,但她活過了好幾個「3個月」。她鼓勵我說她可以,我也一定可以!睿淳師姊積極地幫我聯繫台中圓場的鳳鶯師姊,請我「給自己一個機會」到圓場去看看。感於她的熱心與滿滿的愛,我在9月底來到台中圓場。
一踏進圓場,邱老師、鳳鶯師姊溫暖細心的為我介紹協會,對於3位創辦人的大愛,我非常感動;看著師兄和師姊煉功時專注、享受的模樣;吃飯時談笑風生,像家人一樣和樂融融在一起的景象,讓我好喜歡也覺得好放心,當下就決定報名參加10月份的基礎班。
我要活下來

參觀完圓場後幾天,9月30日回診,我的指數出現異常。10月6日的超音波發現肝又長出一顆約3公分的腫瘤。之後,我的體力開始衰退,沒來由的嘔吐,讓我食慾越來越差,左邊脖子也快速長出一顆像鴨蛋那麼大的淋巴結節,虛弱的連走10公尺的路都不想走,但我就是很喜歡圓場,所以我堅持著上完基礎班。之後,醫生幫我安排10月26日的斷層掃描。隔天,護理師就打電話給我,要我11月1日一定要回診,醫師要特別為我開一個診,只看我一個人。醫生打開我電腦斷層的畫面,看到我的肝佈滿密密麻麻的腫瘤,臉色十分凝重,我問醫生:這到底有幾顆啊?醫生回答:數不出來。等不及裝人工血管,當下就請護士帶我去化療。那是我離死神最近的時刻,勉強回到家後,我全身痛到不能動彈,眼睛張不開,嘴巴也張不開,劇烈嘔吐,之後完全昏迷,被緊急送到中國醫藥醫院急診2次。不到一個禮拜,我的體重急遽下降5公斤,那時,我才真正驚覺到死神離我這麼近,而我也有想要放棄念頭,我絕望地問著老天爺:為什麼是我?
但看著先生、兒子及兄姊、妹妹殷切的眼神,想到八十五歲的老母親用那佝僂的身軀幫我洗澡那份痛切的愛,一聲聲家人發自肺腑哀痛的呼喚:我們不能沒有妳!讓我堅定信念:我要活下來!
累積創造奇蹟

我耳邊響起基礎班時,俊宇老師說的:相信就會有奇蹟!腦海浮現興孝師姊分享的百日築基,半年內從肺腺癌末期到99.99%的癌細胞消失,完全康復的景象,燃起了我求生的信念!我想起基礎班時老師說:癌細胞是我們身體的一部份,是希望我們活下去,是來幫助我們轉變的。這時,我才體悟到,為什麼我的腫瘤在短短2個月內,長得這麼急又這麼快?因為:我都沒改變!不管是飲食、生活態度,還是個性、觀念或情緒,我都沒有改變,因為我還是維持在生病時的樣態,所以癌細胞不得不下猛藥來敲醒我。於是,我毅然決然地斷肉、素食。認真煉邱老師教我的丹田呼吸、靜念,讓自己的情緒平穩,凡事都往好處想,體會周遭的善與愛,每天存著感恩的心,與自己的身體、與自己的癌細胞對話,恭敬的承接老天爺給我的教誨,讓我漸漸能度過化療所帶來的痛苦。我的內心一直堅信著,我的奇蹟在協會,我一定要再回圓場!終於在2018年的3月中旬,我的體力恢復到可以開車了,在輟學5個多月後,我再度回到圓場煉功。
因為我「相信」,我全然的相信協會,相信協會的功法、心法及課程。7個月來我專心一志的在圓場裡煉功、生活,讓我奇蹟般地找回健康,最近一次的血液檢查,癌指數正常了,電腦斷層掃描,腫瘤也消失了,我非常非常的感恩!
參加高密度時,寶珊老師說:累積創造奇蹟。修煉時間的累積,便能創造奇蹟。多麼睿智、多麼振奮人心的一句話啊!原來奇蹟是可以創造的,只要一步一步規律地、持續地煉,就能累積能量,提升正念,奇蹟就會發生!這樣的持續與累積是宇宙中最大的力量,所以,奇蹟來自於累積!
把愛傳出去

2018年12月辦的高密度結班時,俊璋老師給了生命新的定義─「生」在這個世界上,所帶著的使「命」。更啟迪了我對「為什麼是我?」的體悟。以前的我,總是為著小我、為著家人在張羅、在努力。我很愛他們,但卻很侷限。老天爺給了我一份非常震撼的禮物,引領我來到協會,來領受這麼多廣大無私的愛,教導我明瞭真正的生命意義,真的好感恩!
聽到寶珊老師說:為愛而勇敢!協會所有老師的大愛,無私的陪伴無數渴望依靠的心靈,讓我好敬佩,好感動!讓我頓時起了想要學習效尤的心念。
今天,因為有這麼多貴人的愛與幫助,才得以轉動我的新生命,老天爺應允了我的祈求,我要積極、認真的參班、煉功,不斷地培養、提升我的能力,護持更多的新生命,讓我的新生命發光、發熱,能照亮自己,也能照亮更多人,「把愛傳出去」。

新生命文化部   影片-攝影|陳大科 徐靜怡 錄音剪輯|王 愷 影片後製|王 愷 整理於2019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