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病友分享
2019-03-22 找到回家的路|莫春玲(免疫系統疾病) 撰寫|莫春玲

好友艶娥曾分享她在圓場透過煉功改善了她更年期的毛病,當下只是過耳聽聽而已,直至半年前,艶娥來店再次聊起圓場是如何的神奇,此次我決定一探究竟。
當我進入協會時,才真實地感受到圓場裡氣氛親切溫馨,資嘉師兄耐心地了解我的情況,到現在他說的那句話還猶在耳邊,"在這裡,妳絕對不是最特殊的人"。我暗自思量:自己是免疫系統疾病導致頭髮全掉,指甲不生的人,像我這個怪樣,在世俗人的眼裡,不就是"特殊的人"啊,!因師兄的一句話,我便參加了基礎班。
當弘文老師問我們,是準備被愛的心態,還是被害的心態來到圓場?剎那間,我有如大夢初醒,回想二十年前,隻身一人從大陸嫁來臺灣,為了保護自己,對周遭的一切拉起了封鎖線,光是聽到別人叫一聲大陸妹,我便自覺得被嘲笑,一整天快樂不起來,再加上先生的家庭環境及教育和我的原生家庭有極大的反差,十年的婚姻以離婚收場。從此我一人身負家庭、工作、照顧孩子的重責,林林總總,長期的精神壓力外加體力透支,身體便出現了眩暈等種種毛病。在這期間,好友艶娥照顧我,送湯、送飯無微不至,在此十分感謝艷娥夫婦。
到了協會,我封閉的心才慢慢打開。圓場裡的一切並沒有像外面其它團體擁有華麗的包裝,只有踏實生活、誠心關懷。弘璋老師啟動快轉那天,告訴我當身體出現狀況時,就是身體發出警訊,要我們改變生活方式及心態了!所以來煉功並不是身轉而已,重要是處理人、事的方式也要跟着改變,記得愷愷老師也說,當你的身心處在毫無罣礙、遠離顛倒夢想的境地時,當下的一切都是清明的,回想自己這十幾年面對一切的心態,就是顛倒了事與物的原性,因為自我保護意識作祟,而遠離了一切外界的關愛,長期以來的身心俱疲,更導致免疫失調,讓身體產生了毛病,不止失眠,還頭髮全掉!我的日子就在病苦中渡過,從中醫到西醫,從排毒療法到民俗療法,能試的全用上了,也毫無起色,醫生全面檢查毫無結果,最後只說是"壓力"所致。
醫不好的病,在圓場我找到了轉機,有老師引導,在工作中逐漸調整自己的生活節奏,知道累了不要逞強,學著慢慢改變心性和習性,在生活上更有師兄姊的關懷,每每在圓場裡就像回到自己的家一樣,可以放肆地哭、開懷地笑、盡情地撒嬌,在這個充滿溫暖的大家庭裡,我重拾了已失去二十年的快樂和幸福。在這裡,我不單多了老師及師兄姊的愛及關懷,還多了一位一百歲的媽媽(文曜師兄的媽媽)的愛護,她老人家每次見我,總是慈祥地叮嚀我──「去呷嘣」、「去休睏」,我春玲何德何能去接受她老人家的關愛,藉此敬祝她老人家安康喜樂,福壽綿延。何其有幸在這個大家庭裡盡情享受著人間的溫情,進入圓場半年多,雖未能每天進場煉功,但弘文老師每天的心法,總是提醒我如何善待自己的身體,和身體做朋友、認識自己,正能量的釋放讓我在複雜的人事中保持愉悅的心情,這一切都歸功於老師的帶領。例如我累了或情緒煩躁時,就藉由脊椎旋轉來舒緩情緒,讓自己不要再成為情緒的奴隸。感謝老師創立了這團體,讓我這個流浪兒找到了自己的家,那天返老還童團體的清峰師兄和弘文老師及愷愷老師聊完後,他讚嘆地說這兩位老師是人間慈悲的佛菩薩,要有多麼廣大的胸懷才能承擔這種吃力不討好的事情啊!而老師無私的付出,只想讓癌友有個家的慈悲胸襟,在這次路跑再次展現,記得當天烈日當空,愷愷老師在大太陽下一再提醒大家注意防曬,記得喝水,現場各種防護措施做得安全貼心,像母雞護小雞似地顧及大家的安全。在會場看到從四面八方而來的同圓、家人及朋友,臉上都掛着春風般的笑容,儘管有些同圓是身體不適,也被在場的熱情感化,雖然這次被分配到擔任茶水組義工,未能參與路跑而有點遺憾,但看到跑完全程回到終點的勇士們,能親手奉上能量之水,分享他們勝利的喜悅,也是一份榮耀啊!藉由這次對外的路跑活動,讓普羅大眾認識這個單純只為癌友付出,為了想要活著而健康運動的團體,天下沒有不死之藥,只有養生之道,期望在這個養心、養身的團體裡的同圓們,心能充滿正能量,身能康健活躍,病能早日痊癒。
一路走來,在圓場這個溫暖的大家庭裡有太多太多說不完的感動,對圓場無私奉獻的老師及同圓們由衷感激,感謝您們出現在我的生命之中,帶給我全新的生命及美好的一切。

新生命文化部   校對|文化部編輯小組 整理於201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