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屬/志工分享
2019-03-24 心靈富足 尋求自在人生|劉苑禎 分享|劉苑禎,整理|林世卿

我這一生要追求的是心靈上的富足,一直不滿足於現狀。學生時期唸的是護理,從高二開始北中南各大醫院實習。畢業了跟一位很好的同學約著從南到北各大醫院邊上班賺錢邊到處旅遊。後來跟認識了10年的男朋友也是現在的老公準備要結婚遭到他家人的反對,他家人準備移民到美國。 他為我留在台灣,我為他隨著台灣醫療團去了沙烏地阿拉伯上班,我們兩個努力一年賺了一棟房子,不靠家人就這樣回來結婚生了小孩,回到醫院上班。
那時候洗腎中心剛成立,很多沒有勞保的病人為了洗腎而傾家蕩產,無法繼續接受醫療。我去家訪看到很多的家庭為了一人的生病陷入困境,從此我利用下班時間、假日奔走義賣、陪伴病人、籌劃活動、帶著病人去旅遊等等~但長期下來,我還是覺得心靈很空虛。於是開始到各大寺廟拜師修行。後來投入靈修不到半年的時間,有一次師父在法會時在眾多的弟子中,點名我為執行長,從此我更忙了。我犧牲小我完成大我,『家』對我來說只是一個凡俗的家,我選擇的是靈性的家。十幾年來我到處弘道演說,大型的法會活動、音樂會活動等等……讓我忙得不亦樂乎。19年下來,我發現我體悟的老子道德經跟師父的闡揚的道德經背道而馳,我要清流的道,不是混濁的道,於是我留了8個字『自在人生,人生自在』~離開了那些年的道場。
我賣掉木柵自己住的房子,去上海找老公,開始過我的自在人生。平常他上班,我去健身房、美容院、泳池,楊柳樹下散步,假日我們倆開車到各個縣市旅遊~無奈過了幾個月,我發現他身體有異狀逼他去檢查發現大腸癌 。把工作辭掉回到台灣開刀~那時我的驚嚇哭乾了眼淚陪著他、照顧他、彌補我對他的虧欠~ 開完刀我重新把生活做了一個大改變,在苗栗買了一塊地,過著兩人的退休生活~我以為,這就是我的自在人生,靈性世界……

當生命陷落 欲哭無淚

一直到 2016年的6月做事大而化之沒有危機意識的我,被朋友慫恿投資失利讓家裡的經濟陷入困境。這輩子初次嘗到沒有錢的恐懼與無助,我哭不出來,什麼叫『欲哭無淚』~ 哭了出來還可以宣洩情緒,欲哭無淚的痛真的只想結束生命~ 我不想跟任何人來往包括家人,我也不想跟任何人求助,安慰責備的話對我都無濟於事~ 失眠、頭痛、頭暈、全身無力,身體急劇的衰退。
爸媽要來看我被我拒絕,也不接他們的電話~直到我來圓場煉功後,一個禮拜左右,有一天在圓場煉功完休息,看到爸爸打來的電話好幾通,我關掉手機不回。來煉功以後失眠改善,可是當天晚上居然無法入睡,半夜12點多姊姊打電話來說媽媽走了~電話掛斷,我“哇”一聲大哭,好久以來不知道怎麼哭的,我就這樣一路哭,哭回高雄。看到媽媽從冰凍櫃拖出來的,撲過去抱著大哭大叫,只會說對不起啊~媽媽對不起~我沒有奉養你!
媽媽出殯那一天,剛好我報名汐止基礎班,我沒有參加,後來也一直沒有再去圓場。感謝俊璋老師的鼓勵,幫我報名了1701地台南基礎班,我的介紹人宗美師姊還有一直鼓勵我、陪伴我的好朋友: 美惠師姊、孋娜師姊與憶華師姊一起開車到台南上了基礎班,接著1702的高密度,1703的金剛班,1708 逆轉贏一連串的煉功,這半年多來的功法心法把我從人生的逆境中拉了出來~ 也讓我從中體會到了天地宇宙的愛,這一切都是天地宇宙的安排。

自在人生

剛進新生命協會,就看到健康、輕鬆、喜悅、自在,深深吸引了我,這是我要追求的,這8個字息息相關也環環相扣。在這裡了解到什麼叫做自在--心無恐怖、無所畏懼、無擔憂、無罣礙,心就自在。我們的功法可以讓我們身鬆心空靈自在,在這裡你可以做個有能力照顧自己的人。不再把自己交給醫生,交給藥物,掌握自己的健康,有能力替自己決定方向的人,就是自在.所以自在了就喜悅了,有喜悅當然輕鬆、健康隨之而來就伴隨著你~
我是護理人員在醫院洗腎中心服務了20幾年.每一個病人進入洗腎室,我會給他們衛教醫療常識及洗腎注意事項,最後我一定會強調洗腎中心不是幫你治病,不會讓你的腎臟復原,他只是幫助你排毒排水,同樣的今天我們來到新生命協會,這裡不是醫療場所不會幫我們治病,但是這裡有很多工具可以幫助復健。很多人因此癌症末期復原了,很多人因此豐富了生命也很多人能夠有能力勇敢地面對生命中的挫折跟苦難~ 這裡是一個充滿的希望的正能量場所。

愛是流動 感動

如果我們心裡的愛像泉水,源源不斷的湧出來,那就是活力人生。在協會以及我參加的逆轉贏處處是感動,激發內在的生命力;沒有感動,泉水會枯竭,我們要讓自己時時去感動。老師提醒我們去找幸福,發現自己原來這麼幸福而不自知。聽師兄姊分享,他們的故事令人動容,時而哭時而笑,與護持的師姊互轉的律動之美,好感動~在傳衣領命和傳心燈讓我都哭濕了一條手帕, 好多好多的感動,讓我發願:我要把愛傳出去, 唯有愛才能讓人生充滿活力~


活化的白血球

長年以來我的白血球一直過低,而且是不明原因的,不知道是因為職業關係還是基因問題影響的。 每年醫院會替我健康檢查,我都會問我們主任為什麼會這樣,他的回答都說等你降到2000多的時候,再說吧~

我也到萬芳醫院血液科檢查也找不出所以然來,今年七月份的健康檢查我的白血球指數,已經升到4000多了,因為今年我到了新生命協會煉功~!

新生命文化部   校對|文化部編輯小組 整理於2018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