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屬/志工分享
2022-04-22 剛剛好的時機走上很棒的修煉之路|陳怡君 文章整理|李佩霞

陳怡君曾經在職場上心悸冒冷汗覺得自己快不行了,決定退休之後,剛剛好的因緣進來協會煉功,改善了常常出現的頭痛,又轉換觀念,跟著協會的流走,找到非常棒的生活。



我是2019年12月加入的怡君。我在2019年3-4月的時候,覺得自己駝背很嚴重,因為有點年紀了,很明顯的老樣一直跑出來,又活的很不快樂。那個時候有做一點小工,賺零用錢。因為很不快樂,曾經在職場上心悸、冒冷汗,就覺得自己快不行了。後來就想小孩已經長大了,房貸也繳完了,我可以退下來了。就在沒有存款很多的情況之下,毅然決然退休。覺得命比較重要,錢就隨意啦。

休息一陣子之後,就想說好久都沒去玩了,我就自己一個人,規劃行程,背著行李,搭火車搭大眾運輸去住背包客,從南台灣一直玩,玩一圈到台北去。差不多準備要回來的時候,我的姊姊隨口就提了一句說兩三天後,台北有個基礎班要不要去上?我不加思索地答應了。她說要進去協會請一套心意服,然後要進去學三天的功法。我想說好啊,那就再多留幾天。那個時候的基礎班是兩天,台北的基礎班是在汐止,我台北根本不熟,就看要怎麼坐車,8點就要到了,我就趕頭班的車出門,搭捷運公車然後又找路,七早八早就出門。

兩天上完之後很感動,我那個時候自己一個人,因為我是台南圓場的,台北的基礎班是北部的縣市一起開,很感動的是,台南圓場的老師師兄師姐,聽到台南的同圓要在台北上基礎班,他們就專程的去陪我。那時我都還沒進來台南圓場,一個人我也不認識,所以我就自己一個人去。我姐姐幫我準備餐具,台北要自己帶餐具,然後去那邊就很自在的,人家吃飯就跟著吃飯,上課就跟著上課。老師就很好奇為什麼我這個台南的會到台北上課,我就講說是剛剛好,一切就剛剛好。

上完之後又剛好高雄舉辦宇愛手班,這是一個非常好的功法。參加基礎班之後隔一兩天,高雄有宇愛手班,我就馬上又到高雄,那個時候都還沒進來台南圓場。高雄上宇愛手班時都不懂,就跟著人家做,跟著人家學。之後才進來台南圓場。進來台南圓場,沒有一個我認識的,大家就會很好奇為什麼我會跑到台北去上基礎班,我就說一切都剛剛好。

進來圓場之後,發現我得到很多寶物,協會是一個有很多寶的地方,就看我們怎樣去挖這個寶來給自己,當自己的寶。像我昨天晚上做脊椎旋轉的時候,覺得身體很柔軟,很有彈性,皮膚軟嫰Q彈,又得了一個寶了。所有的寶都是在我們自己的觀念裡面,脊椎旋轉真的要做,要很認真的做。我從加入協會之後,我很認真的進來,進來協會跟大家合,跟著協會的流走,就這樣,一步一腳印,累積功時,這個都是我們自己賺的寶,不是別人的。

我本來是一段時間都會頭痛,醫生會開頭痛藥給我,因為我不喜歡吃止痛藥,就讓它痛,一痛就是一定七天,但是自從我學會脊椎旋轉之後,我的頸椎都鬆了,身體柔軟有彈性,頭痛就遠離我了。如果我今天早上覺得怪怪的,好像有點要痛起來或暈起來,就趕快做個兩下也好,三下也好,真的馬上就會改善很多。我們這一套功法真的很棒,就看我們有沒有做到位。都不急,我學到最多的就是把自己急的心拿掉,慢慢學。學慢,學著跟協會的流走,跟著協會去玩,吃喝玩樂,這是非常棒的,很重要的一環。

然後跟著參班,參班很重要,會改變我們很多想法,用不一樣的角度看待事情,所得到的結果就會不一樣。因為我們以前大環境的關係,常常都是我講的才對,現在不是這樣,現在都要溝通。以前我碰到什麼事情的第一個反應就是先抗拒,先保護自己。現在就不會,現在有的事情即使我很不願意,我只要說出「是是是,好好好。」那個觀念馬上就轉了,真的很神奇,然後就像老師說的享受當下。再來就是跟大家一起吃喝玩樂,真的非常棒。我跟著協會去轉化班,去蘭嶼轉化班,回來之後變一個人。以後有轉化班,各位可以多多參加。謝謝!

(整理自2021年09月29日台南圓場2109新芽啟動班)

新生命文化部   錄音剪輯|李佩霞  影片後製|李佩霞 逐字稿|李佩霞 錄音記錄|溫玉珠 蘇素珠  攝影|李佩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