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椎保健分享
2021-07-27 改善腰痛|謝長霖(新竹圓場57歲) 文章整理|林世卿

原本不相信脊椎旋轉對自己有幫助,半年前腰痛剛好協會有脊椎旋轉打卡活動,做了一、二個禮拜就發覺有效,身體小毛病偏頭痛、暈眩、胸悶也跟著改善,深感脊椎旋轉是個神奇的功法。



我是長霖,二年前太太引薦我來協會聽脊椎保健講座,老實說,我當時聽完講座之後,是不太相信的,因為我是健康的人,所以就把脊椎旋轉這件事放到一邊去。

一直到半年前我的身體出了狀況,我家住新竹,在林口上班,所以要每天開車長途來回跑,後來我發覺我的腰,在開車久坐之後要下車時,竟然沒辦法馬上站起來,一開始我想反正年紀大了嘛,應該都會這樣子,也不太理它。半年前的某一天,我突然沒辦法走路了,是痛到沒辦法走路。我很緊張,去看傳統的整骨師傅,看了幾次之後還是會痛,我知道沒有完全好,但是師傅說,你好好的呀!沒有什麼事啊!我覺得這樣不是辦法,還是要靠自己。當時,協會正好有棒棒三十六打卡活動,我就參加了,我想死馬當活馬醫,頂多沒效而已,一個禮拜二個禮拜過去,我天天三十六下,我發覺那個疼痛的感覺,慢慢地淡去了,再做一個月二個月之後,不用再擔心下車的時候會站不起來。

從半年前一直做到現在,我還有其他小的症狀也變不見了,像是偏頭痛,還有暈眩和胸悶,即使頭很暈,我還是繼續做,因為我知道脊椎旋轉對我有好處,胸悶也是慢慢地改善了,這是我的親身經歷。

我覺得做脊椎旋轉最重要有二個原則,一個就是要堅持,因為打卡要持續一百天,而我不到三個月,就發覺身體有改善了,第二個就是動作要慢,愈慢愈有效,我的個性很急,以我原來的速度,一下大概三十秒就做完了,我就再慢再慢,堅持再慢,只要堅持下去,都會有效。當我暈眩的時候,我就坐在椅子上做,我一定堅持做完三十六下,當我連續做了一兩個禮拜之後,發現頭會發麻會痛,我的感受是陳年舊疾它發作了,再繼續做下去,欸~它就好了。

所以希望大家也能夠感受到脊椎旋轉的好處,最後我用一句廣告流行詞說一下結語,這個脊椎旋轉,傑克,真是太神奇了,我希望你們三個月後,也會跟我發出同樣一個讚嘆!
(整理自20210420新竹圓場謝長霖的脊椎旋轉分享)

新生命文化部   錄音剪輯|王玉嵐 影片製作|王玉嵐 逐字稿|王玉嵐 錄音記錄|李露蘋 攝影|元 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