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病友分享
2019-03-22 心由外指向內|沈妍君(腳底筋膜炎) 撰文|沈妍君

想起我當初進入協會,心中還是滿滿的感動!
我的介紹人是我先生同事的太太--夜間部文英師姊,推薦我參加脊椎保健講座,誠實的說:我是去捧場。當時的我腳底痛、膝蓋受傷,連走路都有困難,看中醫、西醫、針灸、復健、氣功......等,都沒有很明顯改善。後來在長庚醫院復健科做了特殊鞋墊,墊在鞋子裡,才能減輕走路的疼痛。
依我當時的情況,要如何能煉功,我請教弘璋老師,老師說了一句話:你把鞋子穿進來,地板壞了,再換新的就好。我當下聽了好感動,老師的慈悲心,讓我告訴自己,給自己一個機會,我請了心意服進協會,穿著特製鞋子,開始進圓場煉功。在煉的過程中,腳指頭常常痙攣,真的好痛好痛!去醫院看醫生、檢查,都說沒有問題。
醫生告訴我,腳使用過度,不要煉,多休息,我沒把醫生的話聽進去。本著堅定的信念,相信自己的相信,繼續煉,煉著煉著⋯⋯把鞋子脫了,我的腳居然可以平穩的踩在地板上走路。
透過煉功改善睡眠。多年來因睡不著覺,服用精神科藥物,曾一次因為停藥,連呼吸都呼不上來,還叫119送台大急診。另外還改善排便狀況,因排便不順,腸子阻塞,肚子痛,常跑林口長庚、台大醫院掛急診。這兩項身體上的改變,是我所獲得最佳的禮物。
此外,弘文老師的心法在心靈上也獲得很大的幫助。手指頭,從外轉向自己,我是家裡小女兒,從小被呵護著,我早婚,嫁給修養很好的老公,當了四十年的家庭主婦,只要我喜歡,什麼都可以,養成我很霸道的習慣。來到圓場,和大家一起生活、同圓分享;如同照妖鏡,看到自己,我才感受到,我常對老公、家人情緒勒索。
協會就像一把鑰匙,把我的心打開了,開始看見自己、改變自己,讓心變柔軟了,我學習到用各種角度去看、去思考所碰到的人事境,與人的互動也變好了。
協會的功法、心法,相信、堅持、投入,會讓自己在生命結束之前的每一天是健康、輕鬆、喜悦、自在。

新生命文化部   校對|文化部編輯小組 整理於2018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