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椎保健分享
2021-09-17 我的暈眩好轉了|章曼曼(汐止圓場63歲) 文章整理|林世卿

有嚴重暈眩症的曼曼師姊,透過每天如實的脊椎旋轉,讓自己的身心得以恢復平衡,提升免疫力、擺脫疾病的陰影!


我是二〇一八年十月加入協會的曼曼,來到協會已經差不多兩年多了,我不是癌友,當初會來到協會是因為我從小體弱多病,又有先天的暈眩症,所以我一直希望能找到好的方法來改善我體質。在一位朋友的介紹下,我知道協會有煉脊椎旋轉,參加了之後,我很認真地學習。

脊椎旋轉對我帶來很多的幫助,譬如我是過敏性體質,有慢性的鼻炎、鼻塞、流鼻水,尤其是天氣變化,就會很不舒服,我每天早上都做脊椎旋轉36下,做完之後,就感覺我的鼻子暢通了,然後呼吸就更順暢,頭腦也更清楚更清明,另外,我有時候會有便秘的現象,透過脊椎旋轉來按摩我的內臟,增加我的腸胃蠕動,做完之後,每天的人生大事~排便,很順利很乾淨,這同樣是一個很好的改善;另外,我本身也有低血壓,低的時候以前還到五十上下,所以,常常手腳冰冷,氣血循環不好,做脊椎旋轉的時候,當我把手掌靠在我的雙腿,溫度馬上就上來了,配合著呼吸,慢慢的做,就會感覺到我的額頭、手掌心、大腿內側,還有我的背肌,會慢慢的發汗,整個身體就溫暖了。

當我們太忙太累的時候,睡眠品質可能就不好,我會在睡前再加做脊椎旋轉,讓我安住當下,把心靜下來,配合深度的彎腰鞠躬,讓氣慢慢的往下沉往下放,做完上床睡覺,一下子就可以入眠了,那真的是很棒的事情。

我年輕的時候就有暈眩症,嚴重的時候,是要住院的,沒有藥可以醫治,只要壓力大太、勞累、感冒就會誘發,現在我已經完全沒有這個問題了,也不需要靠藥物來治療,我想大家都了解我們的脊椎很重要,具備身體造血帶氧的功能,所以我現在每天做脊椎旋轉配合著呼吸,一節一節的讓我的脊椎變柔軟,我的心也跟著變柔順了,覺察力同時提升了,所以這個功法帶給我每天滿滿的活力跟能量。

我每天都會來煉功,提升免疫力,我對自己的身體健康是很有信心的,不會擔心害怕,所以不論是不是癌友,當我們因為工作壓力、生活壓力,造成了肩頸痠痛,或者姿勢不良導致腰酸背痛,如果能夠透過一個好的方法,就可以自己去改善,不用找醫生不用靠藥物來治療,所以如果你希望可以更健康,今天就是來對地方了,希望我的分享能幫助到更多的人,謝謝大家。
(整理自1810期汐止圓場章曼曼20210108脊椎保健講座的分享)

新生命文化部   錄音剪輯|王玉嵐 影片製作|王玉嵐 逐字稿|王玉嵐 錄音記錄|王真慧 攝影|徐靜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