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椎保健分享
2021-05-18 脊椎旋轉的無限妙用!|吳小紅(台北圓場63歲) 文章整理|歐子萱

小紅師姊原本飽受各種身體疾患之苦:暈眩、耳鳴、睡眠障礙、循環不佳、凍瘡、靜脈曲張、脖子扭傷…,但這一切在她如實的每日實做、煉脊椎旋轉之後,大大有了改善,可謂無限妙用!



我是吳小紅,來協會已邁入第九個年頭,九年前我到衛福部基隆醫院找一位中醫師,跟醫生說我會暈眩、耳鳴、晚上睡不著、循環也不好,胃也消化不了,冬天時還會長凍瘡…,醫生說:「唉,你怎麼這麼多毛病?」他介紹我來協會,他說我一定要去那裡鍛鍊呼吸,我說我從一出生就開始呼吸了啊,為何還要鍛鍊?來到協會,一位師兄教我脊椎旋轉,一開始我覺得這功法很奇怪,一鞠躬下去就是30秒,上來再30秒,是在做什麼?但我半信半疑照做,漸漸地,我脖子就舒服了,我以前的工作需要常打電腦,每天超過十個小時,久而久之,加上姿勢不良,脖子長了骨刺,但煉了脊椎旋轉後,到了晚上脖子就舒服了,漸漸地我也睡得好了,很不可思議!

由於長途旅行搭飛機一坐要十幾個鐘頭,所以只要是長途旅行我都不去,但來到協會後,長途飛機我敢坐了,我用綁腳帶坐著做脊椎旋轉。另外,八年前我發生一個意外,我因為摔倒、前排掉了四顆牙齒,整個脖子很嚴重扭傷,我還是找那位醫生,針灸吃藥好幾個月都沒有好,我跟他說我沒辦法轉頭,只能十五度、連三十度都沒辦法轉。這時我想起以前每天做脊椎旋轉,我就想說我再加強、晚上繼續做,不知不覺地做了幾個月以後,我發現我脖子可以轉了。

另外,去年過年大掃除,我準備年菜,結果弄傷腰椎,晚上痛得睡不著,去醫院照片子,醫生是腰椎壓到,我問該怎麼辦?他也只能開消炎止痛藥、叫我去做電療,熱敷,再加上拉筋…,這樣過了兩個多月,我跟醫生說我還是會痛、還是睡不著,醫生說有些病人折騰幾年都還是搞不好,這時我想到來做脊椎旋轉好了,我如實去煉,從一天做十八下,增加到三十六下,有時晚上還加做,兩三個月過去了,突然間就不痛了。

我們的功法看似平凡無奇,但是對我的幫助很大,我住基隆,每天早上六點多出門到協會煉功,不知不覺也煉了九年,我的骨刺問題、腰椎疼痛都解決了。連同以往因工作引起的靜脈曲張也消失了,以往冬天會長凍瘡,來圓場之後就痊癒了。這功法看似簡單,但可貴在於每天實做。尤其我本身是乳癌的患者,來到協會煉功、與師兄姊一起生活感覺很快樂,我們嘴角都是上揚的,在協會跟大家一起吃飯,也吃進營養,以前我先生問我為何颳風下雨都還要出門?我說:「要活,就是颳風下雨都得出門。」每天如實的煉,身體慢慢獲得調整,實在是很神奇!(1211台北圓場吳小紅於20210413脊椎保健講座分享)

新生命文化部   錄音剪輯|王玉嵐 影片製作|王玉嵐 逐字稿|王玉嵐 錄音記錄|蘇玥珍 攝影|林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