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病友分享
2019-03-22 身體卡關.人生不卡關|李佩霞(脊椎側彎) 撰文|李佩霞

我的好同學斐瑛師姊介紹我協會三年後,我才加入這個溫暖的大家庭。
過去我一直把生活安排得很好,生活自理、運動爬山,個性開朗家庭和樂,也喜愛工作和同事相處愉快,在每兩年一次健康檢查都很正常,讓我得以幸福愉快的過日子。
然而卻從民國96年開始,我的右腳、膝蓋、髖骨到腰,偶而會出現酸麻刺痛,原以為是脊椎側彎或骨刺,且因做特別的檢查都正常沒有問題。不想服用西醫的止痛藥的我,除了勤做復健、中醫推拿、針灸,也學甩手功、太極拳、瑜伽等運動,然而都沒有進展,反而隨著時間越來越痛。後來幾年每天起床時會全身疼痛,尤其是關節地方十分僵硬,得要從手指頭先動起,慢慢地活動全身關節後才能起身,我甚至以為自己是漸凍人了。
七年後,我的工作遇到很大的障礙,接著婆婆癌未、公公半年內開刀兩次,又遇到我爸爸的訴訟案,我開始出現頻尿的情形,緊張的時候,1小時會去廁所六次以上,服藥後並未好轉。之後很多不順接二連三出現,身心難以負擔,對人生沮喪到極點,也失去鬥志。在105年時身體的狀況最糟,腳趾、腳踝、小腿都常常抽筯,不能蹲,不能彎腰,洗碗掃地、煮飯都無法做;不論坐、立或躺,從右腳到腰都很痛,好像痛已經深深地埋在骨頭最深處,儘管我仍堅持保持走路運動,但是常常走沒幾步就要需彎腰或蹲下來休息,我自覺下半生可能要坐輪椅了。就在105年時,我的生命出現曙光~斐瑛師姊帶我進來協會,我把自己歸零像海棉一樣吸收,遵照老師的指導,「煉功」「參班」「護持」,努力煉進去,剛開始腳很痛站不住,但是因為已經試過很多方法,老師說脊椎旋轉可以讓我好,我就很努力地做,即便很痛也做,從疼痛中隱隱地感覺骨頭深處的痛點在動搖,慢慢地擴大浮上表面,經過幾個月的努力,終於在身心上有很大的改善。參加高雄圓場基礎班時,遇到全省各圓場的同圓,能量很強,兩天基礎班回家後,早上鬧鐘響時,我立刻從床上跳起來,就發現原本好多年來我僵硬的身體竟然好了!讓我非常開心。之 後腳痛和腰痛已經好了八成,只有久站或走太久會不舒服,現在常常和夜間部團煉,覺得腳越來越踏實。每天幫女兒做宇愛手,和女兒的關係也越來越好,給女兒的愛滿足,自己也滿足,物質需求減少,簡單的心態讓我在上班時和女兒每天吃同一家店的素食便當已經超過三個月了,還不膩。來圓場最大的收穫是,身體變好了,和很多師兄師姊們形同家人般互助,也共同參加活動及四處旅遊,心中的喜悅感和幸福能量,彷彿時時刻刻都能滿溢出來,是筆墨難以形容的。

新生命文化部   校對|文化部編輯小組 整理於2017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