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病友分享
2020-06-01 歸零重新踏實|蘇素珍(脊髓神經炎) 文章整理|蘇素珍

【蘇素珍因為九十六年得了脊髓神經炎導致癱瘓,努力復健後又站起來,在約一年前患了嚴重肺炎,出院後必須重頭練習走路,因為歸零重新學習踏實人生,體會到功法的奧妙,逐漸的煉功,讓她開始能夠將體重往下放到地面上。】


很慚愧,到圓埸已經一年半了,弘文老師的心法到現在才開始聽得出一點道理。由於去年二〇一九年四月得了嚴重的肺炎,躺在醫院病床二十一天,要出院了才發現雙腳無力退化,必須重頭練習走路 ,整整五個月沒去圓場,只能拿著助行器在家𥚃的客廳和公園練習走路,回到圓場後,只好重新開始慢慢地煉功,因為歸零的心態才漸漸聴進去弘文老師的心法,體會到開善合善的奧妙,這次是清楚分明並且緩慢地遵循老師指導,做好每一個動作,感覺開善合善好像是為我量身設計的,我現在身體已經比較不搖晃,膝蓋得到滋潤也比較有力,有一天我在請圓場的時候,因為來不及拿墊子,無意間發現我可以跪著請圓場不需要墊子,心中暗爽。

現在才発現開善合善的関鍵字:提-開-踏-推,提-合-踏-推,這些動作,我從前都是含糊帶過,所以本來就不穩退化的踝、膝、髖關節仍然是不穩,常常牽著站著就晃出去,現在才發現我沒有準備好了就隨便提腳,什麼叫準備好呢?對於我腹肌和兩腿無力的人來說,必須先吸口氣收小腹,用適當的力氣把腳提起來,踏下去,是真的把身體重量放到大地,十四年前得了脊髓神經炎導致癱瘓以後,雖然努力復健站起來了,卻落下很多毛病,其中之一就是沒辦法把身體重量往下放,雙腳是浮的,加上十根腳趾無法打開,只能用意念教身體把力量放下去,想想看:我這毛病怎麼去跟中西醫講,他們聽都沒聽過,不用提怎治療,到目前為止我只知道就只有我們的踏實人生、入主中圓和開善合善對我才有用,而且是要去請圓場才有機會從頭到尾好好的煉,自從我這樣認真踏實地做了以後,現在雙腳比較穩一點點,也了悟老師說「踏」這句話的意思是要同時把重心移過來,當我知道把重心放在不動的那一腳,我提腳的時候就變得穏定多了,相信弘文老師是解釋夠清楚了,是我沒有聴清楚,這就牽涉到我的專注力。

我発現我的專注力不夠,常常恍神,無法守住當下的每一念,聽到不理解的語言就無法継續保持專注冷靜,思考力會卡住而一直執著在過去,雖然老師講的很慢,但是思想的流動力無法跟得上老師的流,我深深知道我的不足,確實不容易,我的修煉要加強,所以老師說的意境:全身六十兆細胞要煉成一整體,心中有健康輕鬆..:喜悦自在的畫面,傳入中圓,接上天地宇宙圓圓亮亮的通道,這樣的境界離我尚遠,繼續煉吧!已經聽了愈來愈有趣味,未來不久我的每一個器官就會找到方向,找到轉化的力量。

跟大家分享另外一件我暗爽的事,昨天星期五我剛從阿里山的轉化班回來,很高興也很意外我可以跟著大家去走步道,相信也跌破很多人的眼鏡,那天走到“雲之道“那個步道,老師說誰要走這個步道,不走的人就走“天之道”“不知道”的那些步道,俊宇老師就說,這個步道很漂亮,它有六百公尺的爬坡,但是如果你不是跟著大家,不是老師帶領的話,自己一個人是不會走這樣的步道的,老師說如果能夠勉強自己走這個步道,還是勉強一下吧,,我一聽就想:去年四月北港轉化班突然生病,無法成行,隔了一年了,現在好不容易養好身體,很難得能夠來參加這個轉化班,當然不願意錯過這樣美麗的風景,所以我就決定跟著大家走,第二天又有選擇,是要走長路還是短路呢?長路的風景比較美麗但是要爬坡,短路就是路比較平比較短,到了終點要等大家一下,我當然要走長路啊,誰要走短路呢!我就這樣子,氣喘噓噓的一步一步勇往邁進。

九十六年還沒有得到脊椎神經炎導致癱瘓以前,我也是愛好慢跑跟爬山的人,當我爬坡爬的氣喘噓噓的時候,我就想著從前在跑步爬山的畫面和愉快心情,我堅信我可以爬上去。踩著踩著不知不覺就把踏實人生提踏推觀的技巧應用上了,有一天在走步道的時候,弘璋老師就真的教我們用踏實人生、開善合善的技巧來爬坡下坡。老實說,爬步道這件事我也沒那麼厲害,如果不是師姐師兄們的幫忙,幫我拿背包,我渴的時候拿水給我喝,像補給隊那樣照顧,我,我是沒有辦法依靠我自己的力量每天跟著上上下下走步道的,尤其第三天我們要去看螢火蟲,弘璋老師說,上面還有更好的地方有更多的螢火蟲,我三次都跟著爬上去,但是在黑暗之中我就不知道有多少師兄師姐拉著我的手,摸黑地慢慢的帶我走,真的非常感恩,非常感謝我們的師兄師姐們都這麼有愛心,像我這種人吃喝拉撒都有問題,總是慢吞吞的,只有在協會我才有生存空間,感謝協會,感謝老師,感謝師兄師姐你們的用功陪伴,你們好優秀。


新生命文化部   逐字稿|楊琍雯 影片-錄音記錄|蘇素珍  攝影|元 元  錄音剪輯|楊琍雯  影片後製|楊琍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