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椎保健分享
2022-04-18 改善脊椎側彎、穩定情緒|張瑋薇(板橋圓場41歲) 文章整理|歐子萱

原本脊椎側彎30度造成的身體疼痛減緩,持續來協會煉功,穩定罹癌復發的情緒,復發後的第九次化療,血小板、白血球指數皆上升。



我是2021年11月來到協會的瑋薇,去年(2021年)八月確診第二次癌症。我是開大腸,腹部不能用力,就在家躺了一個月。在網路上得知協會的資訊,我就想說我要走出來,這是我加入協會的緣起。

十月我就來協會參觀了,中間我還歷經了一次化療,但直到十一月正式加入。每次煉脊椎旋轉,我的身體都會發熱,但原本我是一個很不容易流汗、發熱的人,因此我相信這功法對我一定是有效的。除此之外,在化療時我會脹氣,但每次煉脊椎旋轉一定會打嗝,把氣都排出來,所以我想只要多煉,氣就會更順、會更舒服。

我從小就有脊椎側彎的毛病,算是中、重度嚴重、已經彎到三十幾度,長期我都會這裡痛、那裡痛,加上我工作時數幾乎是十小時起跳的,常要加班、工作量又大,常常這邊痛、那邊痛。去年我中西醫都尋遍了,各種治療方式、止痛藥都試過,骨頭還是很痠痛。但煉了脊椎旋轉以後,我今年為止都沒有發作。

我初次確診時,醫生判斷是卵巢癌,所以我生殖器官都拿掉了,再加上我第一胎是龍鳳胎,所以會有點漏尿的狀況。但煉了脊椎旋轉以後,目前為止我不會一打噴嚏、或者一用力就好像要漏尿的感覺了。煉功我手麻的狀況也改善了。

我的病史比較特別:2018年確診卵巢癌,原本我只是要開個卵巢囊腫,急診之後發現是癌症。原本我猜一期應該也不用化療,結果醫生說要預防復發,要打六次化療。化療結束後隔了九個月,我心想反正才一期,就返回職場了。又過了兩年,也就是去年復發。那時我想說一定是卵巢癌復發,不然就是第二個癌症,因為我是腸子快要塞住,我想說一定是另一個癌症,因為卵巢癌如果復發,生存率就不高。後來我去第二家醫院,告訴我復發的是大腸癌。

我對我的病情真的很震驚,本來卵巢癌竟然變成大腸癌了,這個腫瘤來源不明,因此醫生推薦我做基因檢測。但這時我已經加入協會,煉功之後心情就比較平穩了,原本我也認為基因檢測應該可以讓我得到更好的治療,但結果不如預期,醫生還是以大腸癌的方式來治療我。

來協會煉功,讓我的心情一直非常平穩,即使現在我歷經第九次化療,就算遇到很多狀況,我的心情也不會跟以往一樣,因為病情受很大的影響。九次化療都非常順利,此外,我的血小板、白血球,竟然是上升的。照理打九次了以後所有的數值都應該是降下來,所以我相信我要更努力做脊椎旋轉,以及圓場氣氛很和諧,在未來的療程裡我也不怕了。

在開刀以後,我就算躺兩分鐘,再站起來都會有一種頭暈、眼前發黑的狀況。煉了脊椎旋轉以後,我今年再也沒有這種狀況,所以我非常的推薦大家來煉功,大病小痛,都會在煉功之後有很大的幫助,謝謝大家。
(整理自2022年3月4日板橋圓場脊椎保健講座)

新生命文化部   錄音剪輯|王玉嵐 影片製作|王玉嵐 逐字稿|王玉嵐 錄音記錄|陳文賓 攝影|楊琍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