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椎保健分享
2021-10-15 我終於不痛了|吳月香(汐止圓場55歲) 文章整理|王淑嬌

吳月香,直腸癌患者,做治療後一直需要服用止痛藥,白血球3000以下,不知怎麼生活。來到協會後做了脊椎旋轉,不需再用藥止痛,如實煉功,身體漸漸好轉,心靈喜悅,享受當下。



我是月香,二〇一七年的十二月因緣際會來到協會,因為當年九月份我在做化療跟放射線治療的時候,經歷了一個我自己不知道會產生的癌疲憊。癌疲憊就是你不知道怎麼樣過日子,起床的時候,人是茫茫然的,因為經過化學治療跟放射線治療,身體已經受不了,非常虛弱,能量不見了,完全被打趴了。

一般作化學治療的時候,會先驗白血球,如果白血球在三千以下,其實醫生不敢進行治療。在我第五次療程的時候,我的身體告訴我它不想打,所以白血球已經降到二千多,那時我就在想:這樣子下去不行,所以一直看資料,看看有哪個地方可以去,我想要用另外一種方式,讓自己再活下來。後來,妹妹跟同學聊起我的狀況,同學的姊姊來過癌友新生命協會,她是乳癌,問我們要不要試試看。妹妹很好心,幫我上網,查閱網站上面的資料,傳給我兩個訊息,一個是千人旋轉,還有一個是同理癌友的心情,讓癌友知道:我不是一個人。因為心情被同理,讓我非常感動,所以隔天就請女兒帶我過來!

我們留下來吃飯,協會的吃飯方式讓我很感動。因為當時的我其實吃不下,即便吃了,也沒辦法好好地吃,因為在家裡時,白天家人外出,有時候起來的時候,真的不知道要吃什麼,一來沒有食慾,二來也沒有人陪你。來到這邊就不一樣了,這麼多人陪你吃飯聊天,所以我很開心來到了協會。當時是女兒陪著我一起過來,參觀的過程當中,女兒同樣覺得可以讓我在協會裡面跟大家一起生活,我安心,家人放心。

我當時是罹患了直腸癌,開刀之後檢驗,醫生判定我是第三期。我還蠻幸運的,因為我開了刀之後,才發現子宮有沾黏,經過醫生妥善處理,留住我的子宮。開刀之後,身體的恢復其實還好,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止痛藥一直停不了,做治療的過程還是一直要吃,因為我的後背腰一直覺得痛,後來回診的時候,醫生甚至還開嗎啡讓我止痛。神奇的是,來到協會之後,我開始做脊椎旋轉,脊椎旋轉對我的身體幫助很大,我的止痛藥慢慢減量,到最後從三顆變一顆,有一天我忘記吃,竟然不會痛了,實在很神奇,脊椎旋轉讓我不用再吃止痛藥了。

我自己本來O型腿嚴重,因為脊椎旋轉,現在也比以前好很多了。我如果不小心閃到腰,會跟自己說:可能又急了,這時,我就會坐著做脊椎旋轉,閃到腰其實已經很痛了,根本沒辦法站著做,脊椎旋轉可以讓我坐著做,對我的幫助真的非常大。還有就是我在上廁所的時候,因為我是直腸癌,我運氣還不錯,直腸還留了五公分,所以不用裝人工肛門,所以我可以正常上廁所。可是因為治療的關係,上廁所的次數非常頻繁,如果上不出來的時候,特別是便秘時痛到真的不知道怎麼辦,這時,脊椎旋轉坐著往下捲的動作幫助我很大,讓我可以稍微用點力、再喝點水或者是吃點水果。

現在的我不想再去醫院做化療,而是用話語來彼此療癒(話療)。在協會,我們用功法陪伴彼此,在協會三年半,讓我有方法可以好好地活下去,全世界很難找到這樣一個地方,透過彼此的陪伴和分享,一起煉功,一起吃飯,透過身心靈的課程,透過在大自然中的各種活動,讓我健健康康,輕鬆喜悅自在,享受每個當下。
(整理自汐止1712吳月香於20210507汐止圓場脊椎保健講座的分享)

新生命文化部   音檔剪輯|鄭彩怡 影片製作|王玉嵐 逐字稿|鄭彩怡 錄音記錄|鄭彩印 攝影|元 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