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病友分享
2019-06-27 學霸控不住的恐懼|劉映辰(自律神經失調) 分享|劉映辰 整理|許真珠

我是1906夜間部劉映辰,我一直是一個對自己要求很高的人,高中時覺得課業有壓力是理所當然的,只要挺過大考,以後就可以好好休息。
大一上學期,因為環境改變很大,所以壓力一直在累積,那時我仍然秉持我想要做到最好的信念;到了下學期,壓力瀕臨臨界點,精神越來越衰弱,到最後甚至不知如何過生活、一直憂慮⋯⋯我終於發現,原來壓力跟情緒對健康是如此之大。
感謝新竹圓場1803周意純師姊的牽引,介紹我到新生命協會上基礎班。
因為我一遇到任何事情,就會變得很沒有彈性,什麼事都不想做。那天早上我也猶豫很久,到底要不要來協會,因為要花一個多小時的車程,之後又另有活動,內心確實充滿著無比擔心與焦慮,但後來還是抱著來看看這裡可以改變很多人的地方,到底是如何。
而當我一踏進圓場,立即感受到温暖與回家的感覺……是這股安定的力量讓我感覺到圓場的魔力,而且看到每一個人是發自內心的快樂,我不知道自己是否能找回這快樂,因為當前快樂對我而言變得很困難,而我深信人生而享有快樂的權利……我真的很羨慕。
那天我一進來直坐後面,聽著愷愷老師講話,一邊聽著一邊哭,內心充滿著感動與安慰,覺得這不都是我需要的話嗎?
之後有師姊給我脊椎保健講座的資訊,我馬上想到時間該怎麼辦,就很焦慮。可是後來我還是去了……很奇妙的,身體的壓力就很自然地放下,很溫暖。
其實我原本就是一個很愛社交的人,而現在每次出門都要做很多準備、很擔心,感覺好像打一場仗一樣……可是我在圓場跟大家吃飯,我很放鬆,雖然心裡還有很多的掛念,但我覺得我真的可以慢慢地去移轉我的恐懼跟壓力。
聽師姊們的分享,覺得這裡是很溫暖的地方,我看到了希望。後來念頭就開始轉,就變成很渴望來參加基礎班,這是發自內心的想要,就算我還是怕會有考試的時間壓力,但我可以事先準備好,把時間排開。
因為我覺得考試只是一時的事情,而健康卻是一輩子的,我自己知道我是因為壓力跟不適才會造成身體上的狀況和生病,我現在第一順位應該是先把身體調養好才有辦法繼續走下去。於是我決心參加這次的基礎班,所以我就加入了協會,我覺得很開心,感謝有這個地方的存在,謝謝大家。

新生命文化部   逐字稿|鄭明達 影片(錄音記錄:呂淑君 周逸樺 攝 影:徐靜怡 元 元 錄音剪輯:楊琍雯 影片後製:許真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