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椎保健分享
2021-05-11 睡眠品質改善,笑得出來了|黃素玉(汐止圓場64歲) 文章整理|黃瓊儀

素玉因睡眠問題導致情緒波動將近十年,過得非常痛苦。自從開始積極做脊椎旋轉以後,睡眠品質越來越好,生活變得不一樣。現在已笑得出來了!



二〇〇八年,在一個難得的機緣下,我來到了協會,生命從此不一樣。

猶記得那時候我還在上班,第一次踏入位於工業區的圓場時很不能接受,可是等我真正走入圓場裡,哇!整個都不一樣了,我覺得心好定、好定,因此我立馬加入並報名參加那一期的基礎班。

那時我在外銷工廠上班,工廠旺季時非常忙碌,常常需要加班,甚至也沒有假日。當時汐止夜間部只在星期三晚上開放,我常常忙到沒時間過去,也很少煉功。有一個時期,我睡眠品質非常不好,半夜裡常常睡睡醒醒,整晚沒睡著會怎麼樣?我相信睡不著覺的人一定都知道。想要好好的睡一覺,卻怎麼也睡不著,躺在床上翻來覆去,是一件非常辛苦、也非常折磨人的事。睡不好,心情就不好,卻還要勉強自己去上班,連帶著心情也變得很不美麗,身體不舒服的症狀也就接二連三的出現。

兒子就說:去看醫生吧!中西醫都看了,有時候也查不出毛病,要不然就是自律神經失調,情況並沒有獲得很大的改善,那段時間因睡眠問題導致情緒上的波動讓我整個身心都紊亂不已,我真的過得非常痛苦。我那時候常有一搭沒一搭的來圓場,對於這種不積極的態度我也不在意。

這幾年我退休了,幾乎每天都會進來圓場,跟著大家煉功,做脊椎旋轉。自從我開始積極做脊椎旋轉以後,睡眠品質越來越好,生活也變得不一樣了。現在的我已笑得出來了喔!真神奇!

目前我也投入圓場的志工行列,將所有心力用在協會。很多事情堅持下去就會不一樣,奇蹟來自累積。就像我剛開始做脊椎旋轉時,常出現的狀況:「有學呀!有學沒有做,是不會有效的。」學了之後,剛開始可能會有點辛苦,會覺得僵硬什麼都很正常,只要持續不間斷的做下去,一定會開花結果。

(0809汐止黃素玉分享於20210311脊椎保健講座)

新生命文化部   音檔剪輯|楊琍雯 影片後製|楊琍雯 逐字稿|楊琍雯 錄音記錄|張圭廷 攝影|元 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