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椎保健分享
2019-02-23 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 台北圓場1811徐桂珍 綁腳帶+脊椎旋轉 心得分享

退休後,因頸椎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導致右手臂刺痛無法上舉或伸直,夜不能眠,每晚痛醒數次,深眠不到一小時。經由北圓郭秀慧師姐帶進協會,參與脊椎保健課程。
當天在圓場看見綁腳帶,心想這協會還真有智慧,這麼便宜又好用的東西,我已經綁了一年多了,而且是出門過夜必備的物品。睡覺時在大腿、小腿和腳踝各綁一條,剛開始很不習慣,不到半小時就扯掉,但我每天堅持再堅持的綁住,後來漸入佳境,慢慢的綁到睡醒,現在沒綁住反而睡不著。把腿綁住一段時間,能將股關節轉位矯正到正確的位置,改善我的腰痠及因骨盆不正引起的腿痠痛,一段時間後,我雙腳的內側更有力量,坐著時雙腿很快的自動靠攏、收小腹、挺胸,姿勢正確,長時間坐著也不覺得累。
在圓場做了六次脊椎旋轉,回家就有感覺,低頭洗菜或做其他事情,頸部竟然沒有僵硬不舒服,當下我就相信這個功法,隨即加入協會煉功。我沒有到醫院做復健,只有每周針灸、拔罐一次,每天再晚再累也要堅持做完18次脊椎旋轉才睡覺,而且隨時、隨地有空就做。兩周後,原來無法右轉向後的頸脖,居然輕鬆自如的轉過去了,有如此驚人的效果,我更真實的相信我的相信,並用行動呈現,有空時就連續做滿36下。有一天早上醒來時奇蹟出現了,發現雙手是軟的,之前是僵硬到必須拍打10分鐘才能爬起穿衣,算算煉功約一個半月左右。接著,又發現原來右手的正中神經受到壓迫已痛到手肘以下,現在是往上移到手肘上面,表示頸椎空間已被拉開一些了。睡前配合丹田呼吸也很快入睡,手痛減輕也好睡多了,能一覺睡到自然醒的感覺,此時覺得非常珍貴、幸福,我的深眠也增加到兩小時以上。
煉功滿三個月了,除了上述的成效外,我的手腳從冰冷變溫暖,衣服越穿越少,氣色變好,每天都很快樂。此外,我的脊椎側彎,右背肌肉比左背高,常右上背痠痛,綁腳配合煉脊椎旋轉後,背痛情形也消失了,昨天又有不可思議的奇蹟出現,原來胸椎末端兩節到腰椎第二節呈S形的脊椎已呈直線,不過還有些突起。這兩種功法配合著煉,1+1的效果大於2喔!這些成效印證了弘文老師說的心法:「奇蹟來自於累積,只要持續的、有規律的去累積我們的修煉,奇蹟就會發生。」

這麼有效簡單又隨時隨地可煉的功法,值得推廣出去,因此,過年前我已聯繫協會在今年3月和4月到我服務的學校,辦兩場脊椎保健課程,希望能幫助更多的人走在幸福的路上。

新生命文化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