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椎保健分享
2020-04-16 改善腰椎受壓迫及顏面神經麻痺問題|陳君立(夜間圓場54歲) 文章整理|林思蘭

【陳君立腰椎軟骨受壓迫,連笑一下都會痛。晚上睡兩小時就會痛醒,有一年快不能走路,煉脊椎旋轉後能完成出國自助旅程。朋友近三十年顏面神經麻痺,花了近百萬求醫無法改善,因為煉脊椎旋轉讓麻慢慢退掉。】


我是1304陳君立,二〇一三年年初的時候接觸協會,但是到二〇一三年四月才能參加協會課程。在那之前我就只學這套脊椎旋轉,而且我覺得這一套就很夠用。來協會之前我差不多有一年的時間快不能走路,每次幾乎快走到門口,我的腰就開始痛。其實從二十八、九歲,我就開始每週爬山,而且我都有運動,身體也算健康、健壯。一開始是從膝蓋有一點不舒服,到後來變成整個腰椎已經沒有辦法承受的痛,每當站起來的時候,我要先把上半身跟下半身喬好位置。我就一直不解為什麼會這樣?那一年我到處求醫,求醫的過程,有去整脊,不管是西藥、中醫,我都會去嘗試。通常是前面兩次覺得人生有希望找到方向了,但到第三次、第四次以後腰椎就恢復原狀。我的希望就破滅,因為完全沒有進展,這個事情就是這樣過了一年。每天我還是做各種運動和嘗試別人提供的方法,但是一樣沒有進展。一直到有一天偶然在電視看到陳月卿小姐的節目在介紹我們協會,節目內容跟脊椎旋轉都沒有關係,但是螢幕有打出四個字『脊椎旋轉』。就是這麼巧,前天晚上才看到這節目,第二天早上就有同事跟我說,有人要帶他去上一個脊椎旋轉課。我告訴他先去聽課,因為我當天沒空,但是我一定找時間去。
剛進來協會時我只有煉脊椎旋轉,卻發現脊椎竟然變舒服了。我的脊椎問題是因為我姿勢不對,上半身跟下半身中間的軟骨壓迫讓潤滑液乾掉。通常潤滑液乾掉的情形不是打玻尿酸,就是開刀之類的,我都不願意做,也不想吃止痛藥。反正就讓它痛,一個晚上大概睡兩個小時就會醒過來翻身,因為都是在痛。但是後來做脊椎旋轉以後,我發現雖然會痛,可是這痛是有進展的改善。我的腰本來是連稍微笑一下,或是走路地面有一點點的落差,腳蹬一下都會痛,但脊椎旋轉做幾次後,我發現慢慢不痛了。原來我的血液又開始在脊椎流通了。從西醫角度來講這是不可能的事情,但是它自動慢慢的活起來了,慢慢的那個乾掉的位置血液開始流通了,因為這樣我變的更有信心了,開始每天做脊椎旋轉。
還有白天在公司上班時,我會綁這個綁腿帶。其實我們腰不好的人睡覺很痛苦,大概睡兩、三個小時就會痛醒。我夏天睡覺時會綁一條綁腿帶,冬天綁兩條。我會手腳冰冷,血液循環不好,所以睡覺時我連腳踝這邊都綁著綁腳帶,只要綁上就熱了。我本來有一年多不能爬山,腰椎慢慢的恢復,我又可以爬山了。
其實來協會大概沒有兩周,我剛好有安排出國自助旅行,自助旅行通常要走很多路的,這次的旅行還要走小小的山路。出發前其實我內心是非常恐懼,可是因為很早就計畫好了。因為進協會有煉脊椎旋轉,在旅行中只要腰不舒服的時候,我就趕快到旁邊去把脊椎旋轉做個幾下腰就OK了,我又可以走了。當下轉變是非常巨大的轉變---本來是完全不能走路,突然就好了的感覺。雖然腰當時沒有完全好,但從那個時候剛開始,我對脊椎旋轉非常有信心。二〇一三年接觸這功法到現在,我幾乎每天都做,其實我腰痛的癥結點就是坐姿有問題。煉脊椎旋轉後我脊椎就愈來愈挺直健康了。目前我的狀態就是可以去爬山。因為我先生喜歡爬山,所以像玉山和富士山都去爬就對了,而且我還可以自己揹東西。我覺得這個功法太棒了,所以希望各位趁你們還年輕,趕快來協會把它學起來。
我還介紹一位從事會計工作朋友來,他從二十八歲開始,顏面神經有一邊就是麻痺的,可能是坐姿或壓力引起的。他從二十八歲到快六十歲,為了治療顏面神經麻痺算一算大概花了快一百萬。這二十幾年,他看中西醫和吃很多藥,只要有壓力就會特別痛。會計工作就是壓力很大,然後他們又有三個分公司,所以有很多帳要看要處理。他從吃藥、整脊、按摩各種外求的方法都做了,但還是沒用,最重要是麻的問題完全沒辦法解決。他來協會後,認真的煉脊椎旋轉,意外發現可能是頸部脊椎的問題,竟然在做脊椎旋轉的過程中變好了,大概是壓迫位置被打開。他顏面神經麻的部分竟然慢慢退掉,這真是蠻神奇的。
我們的功法是向內求自己而不用去外求,這功法自己可以隨時隨地煉。所以我鼓勵各位,如果有機會一定要來煉。我有很多朋友來上過這個課,但當時他們覺得脊椎還好都沒問題。可是坐久了,慢慢脊椎發生問題後,就會去整脊,可是效果都沒有很好。朋友後來告訴我,好像不如自己在家裡做脊椎旋轉好得更快,聽他這麼說我非常的開心,也希望各位能夠在協會這裡獲得更多的健康,謝謝各位。

新生命文化部   逐字稿|李露蘋 影片-錄音記錄|林孟瑾 攝影|李應政 錄音剪輯|李露蘋 影片後製|李露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