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椎保健分享
2020-02-14 改善睡眠與家人一起讓健康加分|賴明美(台南圓場78歲) 文章整理|林世卿

【賴明美因為自覺免疫力下降而被女兒邀請來圓場煉功,煉功改善睡眠品質,減少四公分的腰圍,同時讓一家人都一起煉功,擁有好健康。】


我是賴明美,算了一下,今天是我來台南圓場的第一七一天。會來到這裏是因為今年三、四月的時候,大概是天氣剛有點轉變,我時常感冒,晚上也睡得不好。母親節的時候,女兒回家,我就跟她說我最近好像免疫力下降。女兒就說:「我帶你去煉氣功。」
原來她三月份就來到圓場了,她來了兩個月,已經體驗到功法的好處,就說要帶我來。來到圓場之後,我一看,是在室內,氣功不是都要在室外嗎?在室內這樣好嗎?心中很疑惑。跟著她上樓,一出電梯,就覺得場地很大,而且很寬、很舒適,感覺這裡很好。那天是進金師兄接待,我覺得非常親切。進金師兄帶我到圓場後面,先教我煉丹田呼吸,他讓我先躺下來,他說平躺的時候更能感受肚子的起伏。我就躺下去煉,圓場內有人在旋轉,播放的音樂很好聽,我又專心地數,「一二三四五、一二三四五……」我竟然睡著了。
圓場的師兄姊煉到九點結束,我就回家。一回到家,我老公很生氣,告訴我:「晚上不能出去,煉到這麼晚,這樣不好,危險。」我說:「不會啦,我們有很多時段,有早上班的,我明天就要去,我要煉上午班的。不然你載我去,你就知道在哪裡。」
隔天,老公載我過來,八點半準時到。那天白天的接待換成大哥,大哥非常親切,詳細地指導。我心想不能讓女兒丟臉,很專心煉脊椎旋轉。我早上煉,中午留下來吃飯,動力餐非常棒。下午回家之後,我已經滿身大汗,洗個澡睡午覺。醒來之後,我想再複習一下,就做兩次脊椎旋轉;晚上睡覺前,想到做一做可能會比較好睡,我又做了兩次。就這樣,經過一個禮拜,我發現我半夜怎麼沒有起床?之前因爲有一點睡眠障礙,我睡著容易,但是半夜總會起來兩三次。但是煉脊椎旋轉一週之後,我發現半夜都沒有起來呢!
我平常有帶健康手環,連結手機可以由手機上的評分來觀察睡眠品質,睡眠分數之前都不理想,因為都睡不好。後來煉功進入第二個禮拜,99分有好幾次。我想如果我多睡一下是不是就100分了?我老公原本就有戴健康手環,每次跟我比分數,我都遙遙領先。他覺得他的手環可能壞了,就換一個新的,他一直說不可能啊,他都先睡,分數為什麼都輸給我?
後來,我就照樣煉我的功,也不多說什麼,有一天我去媳婦家,因為媳婦身體有些狀況,我要去跟他說我現在變很好。結果回家之後,她跟我說鄰居看到我嚇一跳,說我氣色變好了,沒有駝背。我都不知道原來以前我是駝背的,媳婦的鄰居說:「你婆婆身體挺直起來了!」我就跟媳婦說:「對啦,我就是要帶你去參加脊椎保健講座!」我是五月就來了,但是那時基礎班剛舉辦過,所以我只能待在圓場外面,好不容易七月要開基礎班了,我就迫不及待地把媳婦、兒子也一起帶來。
先生我不主動邀請他,我只是每天跟他比分數,他的睡眠分數就是輸我,後來有一天他就說:「不然你教我!」哈,我就是在等這一句話!我說:「我不會教你,你就是要來我們圓場學最正確的方法。裡面師兄師姊非常多,非常貼心,會把你從不會教到會。」我先生年紀比較大,他說如果學不來不就丟臉了,我說沒有關係,你慢慢煉,就會了。所以我先生就加入,我們家一共五個人來圓場。
我上星期去做成人健檢,要量身高、體重、腰圍,我的腰圍竟然少了四公分耶!以前我很努力,但一分不減。現在不花力氣就減了4公分,所以誠心地邀請大家,真的來這裡可以找到健康、找到快樂。歡迎你們!

新生命文化部   逐字稿|楊琍雯 影片-錄音記錄:蘇素珠 洪詩涵  攝影:楊琍雯  錄音剪輯:楊琍雯  影片後製:楊琍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