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椎保健分享
2020-07-31 型朔體態,改善手腳冰冷,煉出自愈力|劉玲嘉(夜間部圓場53歲) 文章整理|林思蘭

透過持續做脊椎旋轉,型朔出體態、煉出自愈力,享受和自己在一起放鬆平靜的感覺。


我是劉玲嘉,在一百零六年那年的九月健檢,發現乳癌一期。一百零七年做完化療之後,醫師助理推薦我來協會煉功,我就是因此而認識協會。

以下就是我煉脊椎旋轉、旋轉功還有綁腳帶的經驗分享。

第一,在還沒有來協會之前,我的肚子會有垂墜感,屁股翹起來。大家應該看得出來,就是氣不通。可是當我學會脊椎旋轉之後,很自然的,不自覺地就會縮肚子,臀部會往前推。好的姿勢就會帶來健康,我慢慢慢慢發現,原來這個姿勢可以型塑我們的體態。以前照相的時候,覺得自己好像矮了幾公分。可是現在拍照,看照片就會很開心,我的體態變美了,我的弟妹還對我說:「四姊你是不是長高了」,事實上,是脊椎旋轉幫助了我,讓我不會彎腰駝背,自然而然就會抬頭挺胸。
其次是綁腳帶,我有做化療,身體容易感覺冰冷。我在學校上班、打電腦的時候,就會使用綁腳帶,它的好處是不會讓我彎腰駝背,我的股關節,很自然的就像拼圖一樣,把我的脊椎調整回來。所以打電腦的時候,比較不容易累,同時血液循環也變好了。睡覺的時候,我就會綁著它,以前睡覺會歪來歪去。可是我使用綁腳帶,就讓我的身體恢復正確的姿態。慢慢感覺我的血液循環變好,手腳不會冰冷,同時改善我的睡眠品質。
第三,透過脊椎旋轉,讓我們的身體的帶氧量變高。我們平常工作的節奏都很急很急,一個步驟接著一個步驟的進行,越來越快,越來越快。可是在做脊椎旋轉的時候,它是慢慢慢慢慢慢的下來,副交感神經很自然的會跟交感神經達成一個平衡的狀態。當我們動作變慢了,享受和自己在一起的感覺,會覺得好舒服、好平靜,這樣子的放鬆會讓身體帶氧量變高。
第四是心念的轉變,我相信我的相信,奇蹟來自累積,怎麼說呢?我有媽媽手,我在一百零七年復職上班之後,就在想我要去哪裡看醫生或是要做推拿之類的。可是我還是把煉功排在第一順位,下班後必行的一件事情,我都有認真地來圓場煉功。那時是一百零七年的十二月,隔了三個月,我發現,奇怪了,之前手痛,連打開罐子、蓋子都不行,怎麼不知不覺就好了,原來當我們做脊椎旋轉的時候,身體的氣是相通的,整個細胞在更新,所以我這個手的自癒力慢慢慢慢就恢復了。
最後一個是我有便秘的問題,每次在做脊椎旋轉的時候,就會聽到有掰掰掰的聲音,做了十八下之後,我就會覺得身體很舒服,開始流汗、排便的問題也慢慢改善。脊椎旋轉好處真的很多,大家聽我的分享就知道了,謝謝大家。

新生命文化部   逐字稿|李露蘋 影片-錄音記錄|林孟瑾 攝影|楊琍雯 錄音剪輯|李露蘋 影片後製|李露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