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椎保健分享
2021-05-27 讓我的中暑頭暈挺過來|范國樑(板橋圓場47歲) 范國樑

今天出五點三十六分的(公)車,昨天晚上八點多突然頭暈,想說洗個熱水澡會不會比較好一點,結果洗完澡還是一樣頭暈,只好睡覺,睡覺前作了十下的脊椎旋轉看會不會比較好睡,結果睡到凌晨一點多突然醒來睡不著頭暈頭痛,也不曉得是不是冷氣開的太冷了?看見時鐘才一點,距離我調的起床時間還有兩個多小時。 慘了睡不著怎麼辦?煮個開水好了,煮完後還有二個小時多。

突然想到之前有看到一位師姊的分享說,本來也是頭暈的,做完脊椎旋轉就不暈,好了。當時看見分享時是想,怎麼可能?脊椎旋轉做完就不會頭暈?騙阿財。不然還離上班的時間還很長,先做個三十六下的脊椎旋轉,只好3+1馬當活馬醫好了,試試看好了。做完三下後,比起床還暈,再做六下看看好了,呼吸困難喘不過氣來,再試試看第二次,九下,頭暈肚子彎不下去,第三次二十七下,頭更暈,肚子彎不下去,就算了,連二支手臂也彎不下去,頭更痛了,連後背部的骨頭也更痛,痛到也彎不下去了,再忍一忍剩最後的九下,做完三十六下後,手掌心開始有一些微微的汗水流出來,奇怪,頭不痛了,好吧,打鐵要稱熱再多送你個九下好了,結果就睡著了。突然手機的鬧鐘響了,一看四點十分,趕快衣服換了要出門。出門時老二說:「爸,大哥說你今天要不要請假好了,不要去上班開車?」「請假要嘛昨天晚上就要講了,現在才要講,要請假站上也不見得會答應,而且你忘了,我們公車請病假是扣六千元,還是營收,有夠拗。現在疫情發生了,你覺得你老爸的公車營收會過嗎?」我說老爸我答應你我今天下午三點多就下班,撑一下好了。

到了站上跑完一趟回來,跟同事聊天說今天早上差一點就要請假了,同事說神經病這個疫情的時候請假。後來又跟另一位同事說,我今天早上差一點要請假,因為我有跟他說過脊椎旋轉的好處,我說我昨晚中暑了,做完脊椎旋轉三十六下後,身體有微微的出汗後,我不用請病假了,好處多多,他說他做三下就已經頭暈眼花了,我說對就是要這樣子,你再繼續做就對了,加油。

我就想到了協會的弘文老師在我基礎班說,「你們來参加協會的基礎班,我們就是有緣,你們要是覺得我們協會的功法對你不適合的話,也一定一定要忍耐,一百天以後,你們再去換別的明師。」感謝板圓的各位師兄師姊,對小師弟的關心和關愛,讓我自己從參加基礎班到今天剛剛好滿一百三十天,沒有去找過整骨推拿師了和昨天晚上的中暑。要是我之前有機會認識新生命協會的話,就不會常常中暑,覺得一趟公車四十公里開二個半小時開不回來,因為頭很暈,不像今天只有在家裡頭很暈不舒服,到站上開車都沒有不舒服。感謝板圓的老師跟師兄師姊,當初對我說,脊椎旋轉這一門功法要靠我自己去突破,沒有人可以幫我,才有今天重生的我。

(2101板橋圓場范國樑在20210527寫於板橋圓場LINE群組)

新生命文化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