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友分享
2019-03-08 旋轉如人生|鄭明達 撰寫|鄭明達

上天似乎為我們安排了道路,這道路感覺漫長,但卻又那麼快降臨到我們面前。回顧二十多年前,有次我無意中看到新聞介紹旋轉,那時我很快記下了電話號碼,趕緊告訴我們家玉琴師姊並催促她去嘗試。經過若干年的努力勤煉,配合治療,她康復了。
而就在去年教師節,經醫院確診,我得了腦瘤。在第一時間,玉琴師姊便敦促我一定要學習旋轉。經上網查詢,隨即與家人孩子一起來到台北圓場。就這樣。我進入了圓場,進入了新生命協會,也開啟了我旋轉人生。
這趟旋轉,轉了二十多年,終於轉到了我。每每作一次旋轉,心中便湧起了我的生命是否可以從此逆轉。開始,這絲意念是那麼堅定,但也因多次不適感而受挫。就在我啟動快轉那天,感謝在許多師兄師姊的護持之下,我放手拼命一轉,竭盡全身力氣,為的是眼前的『路不轉,我轉!』就在我們結束休息時,我看到了一群資深的師兄師姊的旋轉,他們的輕鬆、自在而美妙的旋轉步法,配合感人樂曲,頓時觸動我心弦。原來。旋轉是可以這麼的優美自在。一直以來,我總認為圓場的旋轉是那麼紊亂,而今我看到了她卻在亂中有序的漫妙飛舞。
轉著,轉著,宇宙圓埸不受任何羈絆的轉著;

轉著,轉著,何時可轉出生命的千愁萬緒;

轉著,轉著,何時可轉往生命的無涯盡處。

轉著,轉著,旋轉的碰觸,撼動我靈魂深處,從此不再恐懼。

轉著,轉著,圓場轉動的愛,不再停駐。人生旋轉的節奏就像潮

水退去,夕陽西沉,它們不為了什麼,只是為了真理調配的時節。
感謝圓場無私的老師、師兄、師姊,因為有您們,讓我的人生旋轉不孤單。

新生命文化部   新生命文化部 整理於2018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