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友分享
2019-03-08 幸福是每個當下的累積|蘇 鈺 撰寫|蘇 鈺

我是三期的乳癌患者,我的父親在2015年4月離開了我們。我長期回娘家照顧臥床中風的父親5年多。在9月初洗澡時摸到左邊的乳房好像硬塊,深怕有問題,就去醫院排做乳房攝影檢查,乳房攝影檢查結果通知是正常,當下就沒有很在意。直到我到12月底時,總覺得左邊的乳房摸起來硬硬的,外觀看來沒分泌物,也沒有破皮,也不會癢癢的,只覺得漲漲的有點不舒服,一直以為是更年期的問題。我在生完第一胎後就一直有甲狀腺亢進的問題,需要固定回診追蹤,去台北長庚醫院看新陳代謝謝醫師,105年1月回診完,我就請教謝醫師。謝醫師告訴我80%乳房攝影是沒有問題的,20%乳房攝影還是會有盲點,如果我不放心可以再去找乳房外科掃超音波再做一次的確認,於是我在2016年2月17日安排做超音波檢查,一連串的檢查下來,確診是惡性腫瘤。
確診當下,哭了:為什麼是我。我心想我一直有親餵母乳3年,也沒有家族史。而且我的小兒子才大班,他還那麼小。當下的心情很沈重、恐慌啊~
在外科醫生的安排2016年3月到8月完成了8次化療,化療期間有詢問過腫瘤科醫師,是否可以配合針灸和平甩功譲我减輕化療的副作用?醫師告訴我可以的。終於我平安做完化療,也很幸運的在化療後,我的腫瘤4.1cm全部緩解了。
2016年9月開完刀,左邊淋巴總共拿掉19顆,醫師擔心我會淋巴水腫,於是告訴我:「不可以再甩手了」。於是我就開始每天晚上,打點好家裡,就從自己家走路到輔大校園裡慢走和運動。
一直到去年11月底,我做電療所認識的姐妹告訴我,可以加入乳癌姐妹淘。在臉書看到了師姊分享她在協會煉旋轉氣功的好處,也分享了睿淳師姊等人的生命故事,非常的激勵我。於是我就參加隔年2月的基礎班,在參加基礎班的兩天,弘文老師説:「每天如實煉功,就是讓我們成功,成功不在未來,成功是發生在每一個當下,每天在圓場如實認真的煉~透過「百日築基」這個目標,可以提升我們每個人的兩力:免疫力和治癒力」。弘文老師說的很對,唯有提升自己的兩力,繼續向前走,才能找回健康喜悅的心。
進來協會煉功半年多,大大的改善了我患側的左手腋下的緊繃和刺痛麻麻的感覺,透過旋轉,這些不舒服的症狀都不存在了;左手可以輕鬆地舉起來貼著耳朵、長期便秘也得到改善、體重也往下掉了7公斤、流的汗水愈來愈多了,連周遭的朋友也發現我的氣色越來越好。這都要感謝協會的功法、心法真的是很棒,讓我受益良多!今年7月份所有的療程都結束了,9月7日回診看CT的檢查報告顯示一切正常,好開心哦!我珍惜當下擁有的幸福。謝謝我家先生的支持,在協會煉功生活,我每天過得很充實。更要謝謝我家的老大哥哥,這三個月幫忙照顧弟弟,讓我們夠持續參班、護持和煉功。感恩我的家人支持!
謝謝老天爺送我這份大禮物讓我懂得去覺察、改變與更新我身上的60兆億細胞。透過煉~每個功法一定都要做到位。如實煉功,精準的煉,煉就是從身帶位心到位,從身到心,生活就會愈來愈圓亮。
協會三位創辦人的愛,讓我非常感動、感恩,因為如此的無私奉獻大愛,給我們這些癌友力量。我要繼續跟著協會的腳步走,透過持續護持擴大別人的生命,找回我們的新生命~

新生命文化部   校對|文化部編輯小組 撰寫於2017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