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友分享
2019-03-08 從拼命三娘到善待此刻的自己|王小卉 撰文|李露蘋

小卉在2016年3月的時候確診為乳癌,當時癌細胞已轉到骨頭,體重只有40公斤。對於自己生病這件事,一開始她並沒有很緊張,直到癌細胞轉到肝才緊張起來。醫生說她的狀況無法開刀,無法用標靶治療,抗賀爾蒙治療沒有效果,只能化療。走到這一步,她毅然決然把工作放下,認真調理自己。2017年3月透過朋友的介紹認識了睿淳師姊,兩人在電話裡面聊了40分鐘以後,小卉趕上2017年3月基礎班。
來到協會之前,小卉是公司破格「三級跳」讓她升遷的優秀員工,曾任行銷經理及行銷訓練講師。老闆如果半夜12點發信要甚麼資料,她隔天早上六點,上班前一定處理好。她投入工作的態度超越一般員工。一般人對老闆的要求,能夠準時交差就算相當不錯,小卉會站在老闆的高度來想事情,所以老闆想要的資料,還沒有說出來,她就已經做出來了。這樣拼命三娘似的投入工作持續了六、七年,因此升遷的速度遠遠比同事快。
基礎班過後,小卉光煉踏實人生、入主中圓、開善合善就改善骨頭疼痛的狀況,體重增加。她非常開心並信心大增。從今年三月到現在不過這幾個月的時間,五月份參加五天的轉化班,接著參加十天的高密度,當月化療血液檢查白血球增加,癌指數從300左右降到90多,六月份再參加高密度,七月份參加七天的逆轉九。近日(2017年8月初)小卉的回診癌指數從90左右降到24,骨頭密度改善非常多:從黑變白了,醫生很開心,她覺得煉功和心情保持愉快是關鍵。在高密度和同圓一起生活,煉功,透過「慢」把功法學得精確,對心法尤其有感。小卉覺察她會生病的原因是個性急而且容易發脾氣,對自己、對同事要求很高,一旦不合她的要求,以前的她會直接飆罵。
有一次小卉打完化療後的隔天,剛好遇上愛煉六,連續三天身體起了很大的反應,請圓場的時候,只要手一牽起來,就不由自主奔到廁所狂吐或腹瀉。文曜老師說這是圓場的能量在幫她清理。為此,小卉由衷讚歎協會的功法。
小卉接納現在的自己,很自在的讓同圓摸著她的光頭。外出穿著自在服頂著大光頭,常被誤認是出家人。她從過往歷程看到很多對生命的浪費,並感謝天地宇宙的愛,讓她可以遇到協會,並在協會生活。她全然相信協會,並且非常融入這個大家庭,目前的她已經參加接待組、敬飯組和功法組,每天如實的在圓場煉功和生活,除了接到圓場家人滿滿的愛,她學會善待自己,並同時把愛傳出去。

新生命文化部   校對|文化部編輯小組 整理於2017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