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友分享
2020-10-30 全然相信啟動內在療癒系統之(二)|陳冠妤 文章整理|王淑嬌

陳冠妤,乳癌第四期骨轉淋巴感染。因為脊椎旋轉流汗吸引煉功。腰椎挫傷藉旋轉恢復,用丹田呼吸解除發燒狀況,自癒力提升,流感很快就好。被醫生一句話幾乎打趴,在老師鼓勵和大家的合心祝福下,重燃生命力。



我的身體狀況一直維持得不錯。老師說護持同圓同樣是煉功,我理解的方式不大一樣,煉功就少了,因為自己覺得狀態很好,就疏忽了,沒有認真煉功。過完農曆年開始每天夜咳,兩點到四點連續咳嗽,一直沒有理會。之後,又跑去阿里山五天,山上早晚溫差大,因為從小嚴重偏食,山上的伙食變化不大,吃不下,幾天後體力變差,免疫力下降。回來之後身體很不舒服,又因為醫生檢查到膽有瘜肉,我一聽到有兩公分瘜肉就很緊張,上網查資料,看是不是該開刀?要做什麼手術?我問了我的外科主治醫生,他講得非常簡單。

問我:「你都幾年了?」

我說:「四年多了」。

「差不多了啦,不要再折騰了!」

我把這樣的回應理解成醫生放棄我了,而且後面醫生還跟我講說:「我要不要幫你轉介給黃醫師,同樣是外科醫生……」我受傷了,因為我一直信任這個醫生,雖然醫生講話很毒,我也都接受。但他這樣跟我說,要幫我轉給其他醫生……我的心情掉到谷底,真的很受影響,沒想到莫名其妙地,我的腰椎、坐骨神經痛,膝蓋也腫起來,五月初住院六天,五月二十幾日又住院六天,那一陣子根本沒有辦法來圓場,整天都在馬桶上坐,沒辦法走路,坐椅子都是用手去支撐,上來再用兩隻手用力地把自己撐上來,坐在馬桶屁股很痛,瘦了十幾公斤……

真的很謝謝愷愷老師!有一次愷愷老師的媽媽生日,那天老師沒有回家,而是特別來新竹圓場鼓勵我!如果老師晚個五分鐘到新竹圓場,我可能已經離開了,因為那時候我都吃不下,瘦了十幾公斤,然後就一直拉、一直拉……我真的沒辦法,一直跑廁所。那一天真的特別感謝老師,我也不知道,聽到老師的聲音,我的腸胃就突然特別停頓在那邊,就沒有一直蹲著廁所。後來老師問我說,你到底想不想活?那時候我真的很不舒服,如果這麼痛苦,我真的不想……謝謝圓場的師兄、師姊為我合心祝福,看到師兄師姊的合心祝福,每一則合心祝福我都一個字一個字地去感受,我一則一則地在心底回應──謝謝師兄、謝謝師姊……真的謝謝大家的祝福,我感受到大家的關懷,接收到很多的愛,所以就更努力!我們的心真的會影響到病痛,謝謝大家給我這麼多愛,因為有大家的支持,讓我更願意努力站起來!

癌友真的很需要愛,所以我們要傳愛、接愛。到醫院治療,那是一定的,更重要的是心要打開,把愛接收進來,再傳送出去,只要有付出,就一定有收穫。煉功很辛苦,但持續一段時間,就可以慢慢地感受到身體的改變,不只是體力增加,還包括心境的改變。以前我常會情緒不好,不習慣講出來,現在我學會用另一個角度來看事情,或許這就是自己要面對的,所以要改變自己,事事向內求,不要一直往外抱怨別人,改變自己最重要。

【愷愷老師的回應】

如果各位知道冠妤的故事,就會知道她今天能夠站在這裡,經過非常多的努力,因為她前一陣子都不知道自己可以走到什麼時候。在大家的祝福下,尤其是她住院期間的合心祝福,讓她今天能夠這麼有精神、有元氣地站在這裡,因為她下定決心要讓自己好好地過日子!

如果你知道冠妤一則一則地在看大家為她發的一百多則合心祝福……祝福是打開心,祝福就進來了!冠妤接受到大家祝福,祝福的力量就一點一滴地累積!對她來說,那都是一份支持的力量!我知道那時候她的狀況,否則我不會在我媽媽八十歲生日時留在新竹圓場。為甚麼我願意這樣?對一個完全信任協會的人,在他最弱的時候,依舊向協會求助,當他把一切交給我們時,對我們是全然相信,就像你對他的每一份祝福!

那一天,冠妤真的一直在拉肚子,幾乎是抱著馬桶在走,所以她走不出來……可是那一天我在新竹上課三個多小時,至少我跟她對談的時候,她沒有離開我的視線,也沒上廁所。她說了,那時候她的肚子、腸胃,突然間很專心地聽老師講話,這是事實,不是我多厲害,是她的相信啟動內在的自癒系統…

新生命文化部   錄音剪輯|李露蘋  影片後製|李露蘋 逐字稿|李露蘋 錄音記錄|呂淑如 溫曉眉  攝影|元 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