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友分享
2019-03-07 把自己還給自己|蔣卉芬(子宮內膜癌) 撰文|蔣卉芬

【因癌症治療後,完全沒有胃口的卉芬師姐,來到圓場體會到動力餐的威力後,決定留下來,因為動力餐解決了她吃不下東西的問題,她努力參班、護持,並且經歷了人生中許多美好的第一次,今年65歲的她,很驕傲地說:「我可以把自己還給自己了。」】


2017年的除夕夜,我與師兄在醫院度過。因為子宮內膜惡性腫瘤開刀住院,我們將醫院供應的晚餐當作年夜飯,孤苦伶仃的感覺充塞心中。出院後開始化療,治療子宮癌及復發的乳癌。醫生雖吩咐我要多吃以保持體力,可是化療讓我完全沒胃口,肚子餓卻吃不下,晚上就算吃了安眠藥還是睡不好。我終於了解: 吃得下、睡得著、拉得出,實在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好在兩個月之後,經由清甘師姊的接引,我與建邦師兄初次到圓場,就被師兄姊親切、燦爛的笑容以及睿淳師姊的眼淚所觸動,覺得這應該是一個可以讓我感到自在的地方吧! 吃了當天的動力餐後,我就決定要留下來了,因為動力餐解決了我沒胃口、吃不下東西的問題,在短短一個星期,我就胖了兩公斤。
五月份基礎班後,我幾乎每天到圓場生活——煉功、分享、參班、護持。在轉化班體驗了許多人生的第一次: 矇著眼睛走過吊橋、在慈恩塔前小石子空地快轉、在美麗的澎湖體驗海上活動、在森林玩溜索、聽著同圓們生命故事的分享,大家一起笑、一起流淚,漸漸了解自己生病的原因以及該轉化的方向。在協會裡我感到安心、安全,感受到愛的流動,自然而然地接受大家的愛,同時也把愛傳出去。在這裡,每個人都可以變得很有用,於是我加入了敬飯組和關懷組,並主動加入脊椎保健講座的行列。第一次去三軍總醫院推廣脊椎保健時,真的領會到生病是上天給我的禮物,我也常用這個禮物與別人分享,接引更多人來加入我們這個大家庭,一起回到健康、輕鬆、喜悅、自在的人生。
2017年八月,我參加了第一次高密度煉功營,與師兄姊共同生活十天,除了功法較精準外,體會到生活可以很單純、很簡單,但是很充實。我的信心回來了,我相信我一定會越來越好,越來越有能力服務更多人。在參加第三次高密度時,老師要我們發願,我發的願是「要成為高密度的護持團隊」。回圓場後我更如實煉功、護持,加入功法組和口令組,如今我的願實現了──我成為高密度䕶持團隊的一員! 老師說:「生命因承擔而擴大。」在協會,我不怕承擔,因為我知道背後有老師,有家人的隨時「在」,我確信「我不是一個人」。
感謝協會,感謝創辦人,我找回了感動、感恩的心。感謝所有的發生,我可以很開心,很驕傲地說:「我今年滿六十五歲了,我可以享用敬老卡了,我可以把自己還給自己了!」

新生命文化部   校對|文化部編輯小組 撰寫於2018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