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友分享
2019-03-08 沒有副作用的療程|林麗卿 文章|王愷

【林麗卿,中壢圓場基礎班1808,腎臟癌第四期,做過八次化療後腫瘤縮小,於11月中旬進行右腎及輸尿管摘除手術,開始進行第二次化療的療程。】



我是一個小學老師,原來的規劃是再五六年才能退休。但去年(2018)7月我確診為腎臟癌第四期,把我整個的生涯規劃都打亂了。發現癌症初期,我的心情挫折、慌亂、傷心、難過,還好我的一位朋友因看到台北醫學大學韓教授,他書上寫著自他發現肝癌後,他到癌友新生命協會煉旋轉功,這句話開啟我跟協會的因緣。我自己上網去找了協會的相關資料,然後親自到中壢圓場參訪並求救。從此以後,只要我沒有去醫院,我就每天都在中壢圓場煉功。
我非常幸運的在發現癌症就到了協會。因為化療前,我已經在煉功,所以我的化療,幾乎沒有副作用。化療後,腫瘤縮小了。因為腫瘤縮小,我的主治醫師覺得可以開刀,但是主治醫師他調了好幾次的說:雖然可以開刀,但是癒後很悲觀。我的狀況,開刀風險很大,所以主治醫師沒有要幫我開刀,他介紹給他的徒弟。他的徒弟是一個主任級的醫師,醫術也非常好,所以我就選擇給徒弟醫師開刀。
開刀過程非常的順利,開完刀,回到病房,我身上有5個管子,點滴管、鼻胃管、兩個引流管、一個尿管。五個管子在5天之內陸續拆除,5天後很順利的出院。我深深感覺到,可以這麼順利的開刀並出院,是因為我在每天在圓場煉功,還有住院前與住院期間,許多師兄、師姊對我的合心祝福,所以我可以順利、平安。開刀後一個半月,我再去做電腦斷層,有一些新的癌細胞,我開始進行第二次化療的療程。
我相信,跟著協會,有協會做我的倚靠,跟著前期的師兄、師姊的腳步。不論發生甚麼,我都可以走出自己的一條路。

新生命文化部   影片-錄音記錄|秦嫚嬪,攝影|洪淑貞,錄音剪輯|王 愷,影片後製|王 愷 於2019年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