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友分享
2019-03-08 誰說我的老公是廢人?|陳繡綺 郭豐勝 (肺癌_重度昏迷,指數3) 新生命文化部

[陳繡綺(肺癌)

健談的繡綺師姐,總是很熱心的護持著圓場。在康復的路上原本有一座很大很穩的依靠――豐盛師兄,她親愛的先生。但是,人生總是有無限的考驗與功課要圓滿,在豐盛師兄遇車禍重度昏迷時,她勇敢地站起來,開始學會更堅強。]
[郭豐勝 (重度昏迷,指數3)

高大魁梧的豐勝師兄很疼愛繡綺師姐。因為繡綺穩健地在協會走上康復之路,他與高雄圓場的同圓有很深的連接。當他遇車禍的那一刻,不但繡綺的人生有了更大的轉變,他更讓每一個人見識“愛與祝福的奇蹟”]



原本

我原本擁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家,育有2子1女,一家樂融融。
二零零八年四月,我因身體不適到醫院檢查,結果晴天霹靂被宣判罹患肺癌並於五月二日動手術。經友人介紹,二零零九年九月我正式加入協會,展開人生的另一個生活模式。
那一段時期,風趣的老公豐勝時常熱心地幫助協會載人、運貨。他的廚藝很棒,常常喜悅地親手煮好吃的食物送到協會跟大家分享。我們共同對抗癌症的過程固然辛苦,但也充滿無限的甜蜜,他承諾要照顧我一直“漲停板”(轉好)。
屋漏偏逢連夜雨

二零一一年四月豐勝不幸遇上車禍。當醫生宣布他的昏迷指數1僅三的時候,我頓時感覺好辛酸──正逐步改善的生活被再度攪亂!原本細心照顧我的老公,竟躺在加護病房與生命搏鬥。
無助的我不斷地對他發祝福心念。通過祝福心念愛他、為他做宇愛手、親他,我告訴自己他內在的心靈一定能夠感應。這段時期,老師不但帶領全體同圓為他“合心祝福”,並專程來探訪他、為昏迷的他做宇愛手,讓我更有信心他一定會回來。
第四十五的奇蹟

有一天,奇蹟發生了。他突然清醒過來,不但拔掉鼻胃管,而且有意識的說“不插了”。昏迷四十五天後,突然有這樣的意識反應,醫生更直呼“簡直是奇蹟啊!”。
我喜出望外地到協會宣示:“一旦老公能夠坐輪椅時,我一定把他推到協會來一起生活”。於是,二零一一年八月,豐勝正式加入協會。
每一天

每一天,大家用滿滿的愛與祝福,耐心地灌溉著我們。每一天,同圆們輪流幫他做宇愛手、照顧他、陪伴他,儼然大家的老公。
不到半年的光陰,我看著他奇蹟似的不再以輪椅代步,他開始會走路,慢慢地他能夠做脊椎旋轉,接著和大家牽在一起踏實人生、然後入主中圓、最後旋轉起來!
每天吃飯時,當大家向心力十足的圍繞著餐桌、樂融融邊吃邊聊時,坐在學生桌椅上吃飯的他更逗趣地不斷“討愛”。看到大夥兒更不吝把他逗得笑呵呵的場面,我除了感動更是感恩。
金氏紀錄

二零一一年十一月,當我們一起在台大體育館裡持續旋轉九十分鐘和眾人創下金氏世界紀錄之時──我們真難以置信七個月前的他,曾經一度昏迷不醒長達四十五天!
護持

自此,每一次的基礎班與快旋轉啓動我們一定在場護持。記得今年初春,三月五日是高雄快旋轉啟動之日。當平時無法站立超過十分鐘的麗娟師姊在他與我的護持下,居然能夠體現堅強的生命力,持續旋轉一小時──在場的同圓們都熱淚盈眶,感動得無法言語。
康復之路

我們很幸運在新生命協會得到正面的心理建設與愛的滋潤。在我們康復的路上,能夠繼續相依相持是一種甜蜜的負擔。

在此,感謝家中的孩子們及親愛的老師、師兄師姊們,沒有你們滿滿的愛,我們的人生真不知道如何走下去!

注:1【昏迷程度】

正常人的昏迷指數是滿分十五分。

昏迷程度越重者的昏迷指數越低分。

輕度昏迷:13~14分

中度昏迷:9~12分

重度昏迷:3~8分

無 意識:低於3分

新生命文化部   校對|文化部編輯小組 整理於2012年1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