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友分享
2023-04-07 我向全世界求助|林盟峰 吳淑華(扁桃腺癌 志工) 文章整理|王 愷

我鼓勵他沒有用,診間護士鼓勵他沒有用,第10次化療時,有機會進來協會。一點一滴慢慢改變自己,看到他越來越開心。



前言

盟峰師兄到圓場時,是在化療身體極度不舒服ヽ化療副作用非常大,原本沒有要參加2212新芽啟動,印像中不認得他,他那天全身是腫的,新芽啟動班時都是躺在旁邊,下午也是躺在床上。2301高密度看到他時,為什麼帶個女兒,他太太淑華師姐美麗到不行,相信這麼美麗的人,一定是嫁給足夠年輕人,到底是怎樣病痛,讓他這麼蒼老。

我是2212林盟峰,當我們很幸運時,要想如何把這個幸運再傳承下去,我能這麼幸運參加這個協會,我要更有義務把這幸運傳下去。回到圓場,我會鼓勵更多同圓參加高密度,讓這活動生生不息延續,讓更多正向力量傳承下去。

淑華師姊

我要感謝益利師兄,第一天進圓場時,他說他要追求健康,說他有進進出出協會好幾次,我覺得一定是有讓他在這裡得到什麼力量或是得到什麼尋求,可以有改善地方。他告訴我有問題就要請教老師,死皮爛打也是一定要抓住老師,我覺得有機會,老師好像有想要幫我解決問題,可是我不管了,救命要緊,就把盟峰師兄拉來了,我不知道盟峰師兄他可不可以接受老師指導跟建議。我的角色是陪伴者,我希望他更好,我跟他一起來協會,一起渡過這段艱苦的時間。

他說他不喜歡回到家裡,回到家裡就心情會很低落。我的心情一部分是他是化療該畢業,後來治療沒有比較改善,對他打擊很大。看他走不出來,不想下床,整天鎖在房間裡,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我對外尋求,跟我爸媽ヽ家人求救,我幾乎跟全世界的人求救。雖然大家來家裡跟他聊,可是那時間很短暫,可能講完一個小時後,他們回家了,他的心情又來,就是一直說起伏不定。

還好,他願意接受治療,我知道他愛我們,他放不下我們,我很感謝他。我希望他是為了自己活著,不要為了家人,活的開心。他痛苦我也很痛苦,不希望是痛苦活著,希望是開心的。後來有機緣進入協會,他真的一點一滴慢慢在改變他自己,看到他越來越開心。

以前在醫院時,他的情緒非常暴躁,他沒辦法接受藥物透過血液慢慢到他身上,他覺得是毒素,在殘害他。他覺得為什麼要做這個治療,有幫助嗎,他不相信,抗拒藥物,當他抗拒藥物時候,我很擔心,因為心情會影響到藥物效果。

我鼓勵他沒有用,診間護士鼓勵他沒有用,11月,到第10次化療時,剛好有機會進來協會。盟峰師兄也在尋求對他的幫助。原本想要參觀汐止圓場,淑貞當家很熱情,她又有護理師背景,我覺得她可以幫我們解決很多問題,還有很多師兄師姊家庭的一些經歷,都有一本經ヽ一些心得,我可以從別人身上挖很多寶,收獲很多。

我覺得慢慢的他改善很多,可是我覺得他的心結還是沒有打開。

盟峰師兄

我真正有機會上愷愷老師課是兩天前,愷愷老師那時上課,前面幾句話就很吸引到我。她說:事情的情要怎麼處理,痛苦的苦要怎麼詮釋,光是這句話就打動我的心,講穿了,我心裡就是事情很痛。我一直希望,能夠聽到老師對我的建議,或是對我看不透的盲點的突破。昨天晚上有機會跟愷愷老師,講了很久的話,對我或對淑華都幫助很大。

新生命文化部   錄音剪輯|王 愷 影片製作|王 愷 逐字稿|張惠玟 錄音|林俊璋  攝影|郭美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