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友分享
2019-03-08 失去的就要放下|陳意琪(鼻咽癌) 撰文|楊琍雯

我以前是一個體育選手,練了六年的柔道,我的體能非常好。可是自從我生病之後,那些都已成為過去。
罹癌後我開始做化療,走路五分鐘就要休息一下才能繼續。有一陣子更誇張得連上洗手間都需要坐輪椅。我一直都沒有辦法放下:我以前跑操場可以一次跑50圈!仰臥起坐一次可以做二百個! 我前後的差別怎麼那麼多。
當我現在在分享我的故事時,我覺得好像不是在分享我的故事,就如弘文老師所說的「你已經從一個宇宙,去看另一個宇宙」。我變輕鬆,因為我放下了:我癌症是四年前左右發生的。當全部的治療結束後,接下來的四年,我過著非常戒慎恐懼的生活。只要我被告知什麼對我好的,我馬上就去執行,同時開始對飲食控制得非常的嚴格,就這樣很恐慌的、嚴格的、限制的過了四年的生活……唉…但還是復發了!
自此以後,我體會到我採取的任何行動,都不及我對生命之流的認識來的重要。其實四年體會到的總總限制都已不是重要的事情,而真正重要的是對生命之流的認識!我現在進協會後,身體比起過去那四年中的任何時候都來得好,我的臉色、我的體力都變很好。還有更重要的是得鼻咽癌(三期)的我,我之前做臉部及頸部的電療後就沒有口水註,可是現在我就算長時間講話都可以不用喝水,我們協會的功法真的對我很有效,因為我現在口水都有了。我曾經問過醫生,如果唾液腺已經被放射線殺死,有多少人可以回復唾液,他說一千個人裡面只有一個,而我就是那一個!所以我真的非常非常感謝我們協會!

新生命文化部   逐字稿|陳意棋 整理於2014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