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病友分享
2019-04-19 我眼中的天狗食日黑影|林思蘭(偏頭痛) 口述|林思蘭 整理|蘇麗珍 黃富春

健檢數字正常但找不出病因

我是2017年9月加入協會這個大家庭的。為什麼會來到協會呢?從科學數據上看,我是個健康的人,但事實上在去年有一度身體非常不舒服,長期的累積直到去年9月大爆發!因為我是在醫療機構工作的聽力師,在醫院做各種檢查很方便,所檢查出來的各種數據也都很正常,沒有三高、膽固醇、血糖各方面的問題,完全找不出原因,但就是覺得很不舒服!

那時候最大的爆發點是頭痛,如果頭痛到不行時再吃止痛藥就來不及了,效果變得很慢,有時候根本無法消除頭痛。若有頭痛前兆,吃了藥還是睡得很不好,雖然白天照常去上班,卻像行屍走肉一般!

黑影如影隨形……

原本眼睛累時就會有一兩隻飛蚊出現,但這次頭痛後右眼出現如影隨行的黑影,形狀很像是“天狗食日”或月蝕的樣子。眨眼的時候,黑影隨時就在前端!只要一張開眼睛,前面就是一個黑影,很不舒服,但從外觀看不出來,別人都以為你好好的。當下又去看眼科,檢查結果是眼睛結構,視神經,眼壓都很好,點眼藥也無法改善。
我會認識協會是因ㄧ位大學同學,她在6年前就加入台北圓場,她常將協會的訊息像是大家一起吃動力餐的情形po在群組。她告訴我,不一定是癌友才能進協會,她自己不是癌友,但在協會過得很快樂!因此我對協會感到很好奇,她告訴我台南也有圓場,引起我對台南圓場的關注。直到2017年8月 底身體爆發嚴重頭痛, 藥物治療還是無法改善身心的不舒服,於是上網查詢得知兩個禮拜後有基礎班,立刻報名參加。
2017年9月基礎班上課前幾天偏頭痛大爆發,都沒有睡好,再加上右眼如影隨形的黑影,本來不想出席,沒想到第一天我竟然可以聽完整天課程,下課後當晚躺下就睡著,第二天早早出門參加基礎班課程。右眼的黑影隨著眼睛轉動還是存在,但在這兩天的課程中,我不再因爲這個現像而心慌,雖然這狀況困擾我好ㄧ陣子!來協會如實煉功後雖然不再有頭痛了,但眼前黑影還是時時會出現。這一年來我學會讓自己轉念和覺察這是身體在提醒我,又回到以前不好的習慣了!只要心不定,身體怪怪的就煉功去,漸漸漸漸的黑影出現頻率變少,直到2018年10月,右眼的黑影竟完全消失了!

進協會 學轉念 學放鬆 黑影消失了!

自從進來協會煉功,開始學習轉念,學習放鬆,運用協會的心法:身帶位,心到位,只要身體放鬆,心就跟著鬆了。慢慢的,我學會聽身體的訊息,現在,如果身體有狀況時,我都不會驚慌,因為我知道它在告訴我:你要轉變,你的慣性又出來了。所以,這真的是一個很好的方式!
我右眼所看到的黑影,無法用科學數據呈現出來讓人家知道我的不舒服狀況,不像接受化療後會有掉髮的情形,從外觀看得出來。所以當我去看醫生時,醫生也只能說,數據都很很正常,這是自律神經失調,更年期問題,你要學會放輕鬆,要轉念,要跟疾病和平相處!

我來了!所以,我變得不一樣了!

我是屬於亞健康的人,健檢的數據都很漂亮,身體卻總是覺的不舒服。我知道不能等到醫院數據出現紅字後再來調理身體,那就來不及了!但事實上,我原本打算不來的,心裡想“圓場好遠喔”,再加上開課前一天真的很不舒服,讓我想打退堂鼓!可是後來我告訴自己,這是唯一的機會,說不定來了我會變得不一樣!還好,我來了!第一天來,原本擔心一天8小時密集的上課,不知撐不撐得了?但沒想到不是“撐”,而是很愉快的完成,下課之後回家超好睡的!我慶幸自己有病識感,在身體還沒有很多狀況時就加入協會,找到了促進健康的方法。

煉功讓我臉色變亮、氣色變好!

我煉功煉了一年,還有一樣重大改變,就是體重掉了6公斤,更棒的是,體力也變好了!今年過年回北部,親友都急著來問我,你做了什麼?我說我沒做什麼,怎麼了嗎?他們說,你臉很亮、氣色很好!我說我去煉功,他們說:「真的嗎?那你煉什麼功?」我說,這是一個很棒的功法,他們都很感興趣,於是我就教他們當場上網查。
加入協會,我的轉變真的很多,例如:微笑,我從來沒想過,我嘴角附近是這麼的緊繃!來協會吃動力餐,透過咀嚼也能鬆動我的三叉神經,讓我不再頭痛,同時也改善了我的肩頸酸痛。很多的頭痛,事實上是因為姿勢不良造成的,但我們不知道,卻一直吃藥,藥效過了以後還是痛,因為姿勢沒變!

請聽 、慢慢聽、聽彼此的心!

這期基礎班的班歌叫做「請聽」,很有意思的是,我本身又是個聽力師。來到協會,讓我明白一件事,就是,我們常以為自己有認真聽對方講話,但其實沒有!而我面對的是聽不到的人,更有我的盲點!現在,我學會放慢聽,聽完了以後再反應,不要急!在面對很多人、事、境的各種狀況時,我們不用急著在當下反應,不要急著指責別人,而是要透過溝通,互相體諒,就像班歌「請聽」一樣,聽我的心,也聽你的心,彼此互聽。
今天有機會跟大家分享我的生命故事,真的很開心!協會的功法讓我的“天狗食日”真的不見了!我再也不用測試,眨眼的時候右眼會不會出現黑影?真的超開心的!

新生命文化部   整理於2019年0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