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椎保健分享
2021-09-24 煉功激發內在能量,自助以及助人|許綺珍(中壢圓場55歲) 文章整理|歐子萱

綺珍師姊因緣際會接觸協會,在基礎班第一天後心中困擾消失殆盡而感到神奇,進而認真煉脊椎旋轉,不到一個月便發現身體的結構有質量的改變,氣血循環明顯變好。



在八十八年的時候,我想要改變,這個想改變的歷程似乎會上癮,因為當行動之後得到很好的回饋,也看到自己生命持續在改變。朋友都說我的生命是倒吃甘蔗。

去年的十月,能接觸到協會真的是一個機緣,我一位好友他罹患四期癌症,一直走不出來,我認為應該有相關團體可以幫助到他,就在那時另一位朋友跟我聯絡、說他在協會過得很好,我自己也遇到生命中第三次人生低谷,但在去協會之前,其實我有點想太多,會覺得協會裡有許多正在生病、不健康的人。但我的好友也是健人,他說在這裡很快樂。

來協會之後我很驚喜,這裡的教室、以及生活的氛圍,讓人根本分不出誰是好人、誰是健人。神奇的是,在基礎班一天的課程之後,我覺得困擾我這一年的某件事好像突然不見了,真的很棒!雖然我學了很多東西,也沒有憂鬱症,但有些事困擾我,而我不喜歡這樣的自己。第一天基礎班之後,我覺得那件事好像過了、不再受到困擾,回去我就開始認真煉脊椎旋轉,我認為一個協會可以存在二十年,幫助那麼多癌友,這個功法一定非常的厲害,可以讓那麼多人得救。

有了動力,我就每天開始做三十六下,到今天八十二天。老師那時候說,百日築基,你就給自己三個月的時間,看看協會到底適不適合你,我就想說試試看也沒有損失,不到一個月我就發現原本我的腳有一點外八,之前剛開始煉我根本站不穩,原本我的腳很開,但漸漸發現可以併攏了,連走路的姿勢都被矯正了。在第一天他們發現我的腰裡面很塌,到上個月我突然發現這問題被矯正了,因為沒那麼注意身體,是我阿公說你怎麼比人家還塌,這容易壓迫到我們的內臟,還有我的拇趾外翻也改善了,真的很棒。

前天拜訪一位朋友,他在家裡卻穿了五件衣服,我發現自己就只穿這一件、和一件小可愛,這時我才驚覺我以前手腳很容易冰冷,血就循環好了,我就叫他要好好煉功。他先前來上過脊椎保健講座,我鼓勵他要好好煉功,不然這一切都還是老師的,跟他一點都無關。過去的我,除了學習花很多錢以外,還花很多錢在保健食品上。因為人很懶,不願意動,但都想藉由外力來幫自己。我現在突然覺得那些都不究竟,因為都是靠外力,我覺得要找到自己的方法,可以自助。我跟他說,我現在昂貴的保健食品、保養品的錢都省了。朋友說,我現在煉功比以前擦擦抹抹,看起來氣血都還好。

所以我把我爸媽、我妹妹,介紹到高雄煉功、宜蘭的妹妹這禮拜也要來汐止。因為這功法是這麼好,你會希望分享給你最愛的親人朋友。
(整理自20210107中壢圓場2010許綺珍分享於脊椎保健講座)

新生命文化部   錄音剪輯|楊琍雯 影片製作|王玉嵐 逐字稿|王玉嵐 錄音記錄|溫曉眉 攝影|楊琍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