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病友分享
2019-08-20 冬天不再怕冷|陳美燕(手腳冰冷) 文章整理|黃富春

在工研院上班的美燕,八年前聽了前董事長邀請王愷老師到工研院辦了一場脊椎保健演講而心動參加社團,院區有場地可煉功。美燕不論多晚下班都去煉功,原來的體質是冰冷的,尤其是冬天,睡不暖,還習以為常。如今體質變成老人家口中說的:「好的身體是冬暖夏涼」。現在冬天美燕只用夏被對折就可過冬,無形中改善了體質。籲請大家每天煉,真的可改善體質。



我是新竹圓場的美燕。我跟協會結緣於民國99年12月,愷愷老師到工研院辦的一場脊椎保健講座。為什麼會有這場講座?因為董事長覺得在工研院上班的人其實都是緊繃的,藉由這個功法可以讓大家放鬆,我也覺得這個功法很棒!
隔年二月,工研院便成立了旋轉新生命社。那時候我就想參加了,但因為我先生生病住院,所以錯過了第一期的基礎班。到了七月,我同事跟我說還要辦基礎班,問我有沒有興趣參加 ? 因為在12月聽了講座後我就有這個念頭了,當下毫不遲疑的說:好啊!好啊!基礎班回來後我就很認真的煉。因為社團就在工研院裡面,每天不管幾點下班,我都會進去煉,煉完後才回家。這樣煉了一陣子,再倒回去看,才發覺我的體質改變了!我的體質原本一年四季都是冰的,尤其冬天在棉被裡躺兩個小時也不會熱,我卻以為身體冰冷是正常的現象。煉到現在,我發現老人家說「好的身體感覺冬暖夏涼」是真的!現在的我,冬天鑽進棉被約五分鐘身體就熱了,整個冬天不用蓋厚被,只要將夏被對折就夠暖了。這才發覺原來我整個體質都改變了!
所以,你說這個功法好不好 ? 對我而言是非常得好。重要的是要每天煉,持續的煉,無形中你的體質就會整個改變!

新生命文化部   逐字稿|李露蘋 影片(錄音記錄:黃騰旭  攝影:翁志聖  錄音剪輯|李露蘋 影片後製|李露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