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友分享
2022-05-13 給出空間讓愛流動|謝璧如 文章整理|林世卿

總是想把家人塑造成自己想要的樣子,以為那就是愛,壁如師姊透過修煉與覺察才發現,與家人相處要給出空間,愛才能流動。



2018年1月我因為乳癌而來到圓場。家中四個兄弟姊妹中,我排行老大,因為爸爸年紀比較大才生下我所以他對子女們都是疼愛有加。大學的時候遇到我老公,因為是班對,畢業後很快就結婚了。

老公從事科技業,平時工作很忙,常常都要出國,而我,則在汽車公司財務部門工作,工作並不算困難,所以我們約定好,男主外女主內,我白天上班,晚上處理家務。當時年紀很輕,覺得我的身體可以承受這些事,但是,經過一段時間之後,常常覺得好累,以為是睡眠不足,多補眠就好。後來,做健康檢查時,就發現了乳癌,我自認我的作息很正常,但是為什麼會發現癌症呢?我連小感冒都很少得到,當時的我不願意相信,就找了幾家醫院看看,但是結果都一樣。在跟家人充分的討論之後,決定了一連串的治療。

治療的過程中,我發現家人很憂心,不知道要怎麼照顧我,同時,我也不想成為家人的負擔,我想知道罹癌的人都是如何面對生活的。在一次的醫院回診中,我遇到了生命中的貴人,睿淳師姊,他帶我來到圓場,在圓場裡,我看見師兄師姊們,臉上洋溢著笑容,很有自信的樣子,我很喜歡這種感覺,所以就決定繼續來圓場修煉。

我每天搭火車來圓場煉功、生活,浸泡久了,漸漸覺察到我的問題。我平常接觸的都是家中的成員,缺少跟別人互動和連結,再加上個性很急,不想家人在摸索中浪費時間,所以我都是規定好,要他們照我說的做,把他們雕刻成我心目中的樣子。但是別人那會乖乖就範,常常意見相左,然後我就生氣,情緒就是最大的隱形殺手,忘了把時間留給自己,忘了好好愛自己。這些都是我來到協會之後,慢慢覺察到的。煉功也讓我受益良多,我的手腳容易冰冷,煉了脊椎旋轉之後,改善了手腳冰冷的症狀。同時多了可以跟自己在一起的時間,真的很開心。透過煉脊椎旋轉,不僅hold住了我的指數,讓我順利完成所有的治療,現在更成為我的日常。

進來協會之後,學習讓自己內外平衡,身體就會自我療癒。現在的我,隨身都帶著綁腳帶,無論坐車、看電視、看書,我一律綁著,坐再久也不會累,非常好用。連睡覺的時候,我也會綁著,很快的身體就暖呼呼的一覺到天亮。我在協會所學會的功法和心法,對我幫助很大,我希望把這一切的美好,傳遞給需要的人。

新生命文化部   錄音剪輯|王玉嵐 影片製作|王玉嵐 逐字稿|王玉嵐 錄音記錄|林孟瑾 攝影|元 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