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椎保健分享
2018-07-01 高血壓/放鬆/化療副作用 汐止圓場1704劉伏虹 分享

一. 記得這些年我的血壓ㄧ直在(收縮壓)140/(舒張壓)90之上,雖然還沒有吃降血壓藥,但常常會覺得頭昏腦脹、肩頸痠痛僵硬,去年的二月份罹癌,三月一號進入協會,每天進汐止圓場煉脊椎旋轉,才短短的幾天時間,三月十二號測量的血壓竟然已恢復到正常水平(收縮壓)127/(舒張壓)76,我覺得真是不可思議,所以在三月十七號開刀前,我很認真地做脊椎旋轉,因為血壓的平穩對我的手術是很有幫助的。

二. 我很喜歡脊椎旋轉從1立天地心的凝神收心開始,全然安靜地專注在我們的深度鞠躬,專注在每一個呼吸裡,從頭到腳全神灌注地觀察著自己,安安靜靜地和自己在一起,雖然動作不全然正確,但是從每一個覺察中去修正自己,去追求進步,慢慢地緊張僵硬的肢體放鬆了,心情也跟著放鬆了,急燥的個性也改變了,所以,每一次做完脊椎旋轉都會覺得通體舒暢。

三. 有一次在高密度的課程,因為剛吃過化療藥,感覺有點噁心想吐,我不放心地在口袋放了兩個塑膠袋,但是做完脊椎旋轉36下後,完全忘記身體不適的狀況,想吐的感覺也完全消失,心裏好開心啊!也更加讓我喜歡脊椎旋轉,真的是身體愈不舒服,愈需要做脊椎旋轉。

新生命文化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