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友分享
2021-09-03 好好地守護我的防護罩|陳林春(口腔癌) 文章整理|黃瓊儀

林春師姊十年前確診口腔癌,五年多復發。復發後的治療差一點沒命,靠著在協會學到的丹田呼吸和脊椎旋轉救了自己。同時因高血壓導致失眠,做了脊椎旋轉後,血壓正常,一夜好眠。在圓場透過身心靈全方位的改變,讓生命變得健康輕鬆喜悅自在。



我是林春,在一〇〇年的時候得了口腔癌。年輕的時候,就跟著先生孩子一起做皮鞋生意,退休以後仍繼續皮鞋修理工作,後來因為先生往生了,自己就毅然撐起整個事業,開始獨立修理皮鞋工作。皮鞋修理的生意很好,每天都有接不完的單子,從早做到晚,忙了一整天卻仍做不完。每天一早起來,腦海中浮現的是「趕快去工作、趕快做完,快!快!快!」,可是實際上卻永遠都做不完。那該怎麼辦呢?仍就咬緊牙根拚命的做、一直做、一直做。就在自己專注於工作時,身體卻發出警訊。那時我牙齦的地方長出一小塊肉,原以為是自己不小心咬到的,跑去齒科看診,醫生給我一條口內膏,要我先擦一個禮拜並且囑咐我假如沒有消掉,要再來,到時再去大醫院做進一步檢查。後來狀況沒有改善,我就去大醫院做切片檢查,結果是初期的惡性腫瘤,一小塊肉,就是惡性腫瘤第二期。這個消息對我而言真的是晴天霹靂,頓時之間我無法思考,醫生解釋說這個開刀有很多的副作用,我完全聽不進去,要我簽什麼字,我也沒有辦法,我手都軟了。該來的,還是要面對,確診後,我就按照醫生的指示,進行一連串的治療,手術的過程真的非常非常的痛苦。

出院後,差不多過了半年,腳底筋膜炎找上我了,當時要走到公園也沒有辦法,要騎腳踏車也不敢,每天都過得慌慌恐恐,不知道該怎麼辦?就在這個時候,我和協會結緣了,透過朋友的介紹,我進入了協會,也開始煉脊椎旋轉,因為腳底筋膜炎的關係,要做完三十六下,對我而言真得很難,整個過程也痛不欲生,可是內在的聲音告訴我:「我就是要煉功!因為這個功法對癌症的人很好,能夠救我,再怎麼困難都要把它學起來」。此後,我就很認真的煉功,經過兩三次的回診,因為開完刀後不用化療、也不用電療、也不用吃藥。醫生竟對我說:欸!你吃了什麼?怎麼精神變得這麼好阿!我說:「我現在開始吃素啦!同時也持續在煉功。」醫生覺得很不可思議。

我就這樣一直煉功、一直煉,差不多過了五年多,我的重病卡已經取消了,一切都恢復正常了。我又回去開始修理皮鞋,生意很好,我每天匆匆忙忙的來煉功,吃飽飯,中午就回去,心想癌症應該遠離我了,一切都過去了。

當我全心全力投入工作,每天忙碌不堪的時候,身體開始有異樣了,牙齦又腫起來,我趕快回診就醫,醫生說:「癌症,第二次復發」。知道是癌症復發的時候,我想這一次應該會很嚴重,心想這一次不知道能不能過關,我很害怕,就跟弘璋老師談,老師就教我「禱告,請老天爺再給我一次機會,我要改變我的個性,不要那麼急,我也要認真的煉功,我要把它放下,我要什麼都放下」。

我完成手術後,還要接受化療、放療,儘管如此,我每天也是來煉功,常躲在廚房把要吃的東西都打成汁,一邊流眼淚一邊喝,心裏很害怕。之後參加轉化班,那時候我真的壓力很大,三個孩子都出問題,自己的身體也不好,老師要我們分組選一個最苦的苦主出來,我是冠軍啦!在圓場與同圓分享生命故事,我都會說:「我真是一個失敗的媽媽,不知道怎麼活下去?」,可是老師聽了以後卻說:「林春你最棒,你是最勇敢的媽媽」敬飯的時候,我也常常忘詞,說得不順,可是老師都一直給祝福,說我很棒,同圓也是,久而久之自己也會愈來愈有信心,祝福的力量很大,讓我真的變得很棒。在圓場總能得到滿滿的愛與支持,讓自己脆弱的心靈獲得滿滿的正能量。我的女兒看到我,竟然說:「媽媽怎麼變得這麼棒,跟以前都不一樣」,你可能無法想像我女兒以前像惡魔一樣,讓我煩心不已,但現在真的像天使一樣;兒子也是,現在真的是我的好寶貝,很貼心懂事,連我們家裡的小狗也變得很貼心啦!垃圾車來時會唱歌,我就騎著腳踏車帶牠跟著垃圾車,牠就一直唱、一直唱,我回去跟我女兒說,女兒很開心。我現在一切都很順心如意,身體很健康,孩子也都乖巧懂事。

脊椎旋轉帶給我身體很大的改變。我第一次手術後,沒有化療、放療,也不用吃藥,後來卻又復發了。那時我去台北一家很有名的中醫診所拿藥,但是喝了之後,晚上睡覺前血壓都很高,睡不著,因之前有聽過飛雄師兄故事,我就開始做脊椎旋轉十八下,欸! 血壓竟降了咧!趕快再做十八下,就一直降。做完十八下就可以丟掉一包藥,後來我繼續做,我真的就完全不吃藥了,我也沒有再去看中醫。還有一次,放療後,腫的跟豬頭一樣,看了四、五個醫生都沒用,於是趕快回去掛急診,結果是蜂窩性組織炎,在醫院住了六天,還是持續發燒、紅腫,我就想到脊椎旋轉,馬上做了五十四下,結果燒退了!趕快再做五十四下,醫生說你還是抽血檢查看看啦!結果是好的,可以出院了。所以這個脊椎旋轉喔!對我真的很重要,我每天至少做五十四下,我都很早到圓場,因為我怕錯過前面的三十六下,還有下午的十八下,無論是脊椎旋轉或是快轉都很不錯。

我來協會差不多七年多了啦,現在每天過得都很快樂,弘璋老師還說:「我現在越來越漂亮了!」圓場真的非常好,可以煉功。我女兒說:媽媽你現在做什麼事都很認真,每天都去圓場,好像在上班,我說對呀!媽媽想要活下去,所以都要很認真生活。
(板橋圓場1205期林春師姊於20210113分享)

新生命文化部   錄音剪輯|王玉嵐 影片製作|王玉嵐 逐字稿|王玉嵐 錄音記錄|王玉嵐 攝影|元 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