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椎保健分享
2018-10-24 髖關節/嚴重的脊椎毛病 夜間部陳君立分享 呂淑君整理

在2013年進協會前一年,我處在走路有很大的狀況,醫生說我上半身跟下半身的脊椎已經乾掉了,我嚴重到坐著是ㄧ個狀態,感覺站起來無法動,必須上半身跟下半身接好、確定站好卡好了才能走路,走一會就又開始酸痛,要蹲下來休息,所以我的狀態是隨時在壓迫我的神經,走幾步就酸痛,覺得人生很沒意思。

即便後來知道病根是髖關節問題,但我不管西醫中醫都沒法解決我的問題,西醫說復健、打玻尿酸、最後是開刀治療,我堅持不要做這些,所以一直找一找方法,ㄧ週要整脊3~4次,把希望寄放在整脊師身上,可是永遠做一兩次有感覺,但之後沒進展就再換推拿、整脊師,一年多時間過這樣的生活。

壞的愈嚴重感覺愈強,進協會學了脊椎旋轉,剛做就覺得奇怪,好像感覺沒那麼酸痛了,好像某個脊椎有拉開的感覺,因為我的脊椎已經骨頭壓骨頭沾在一起了,之後我每天做18下,一開始只能早上做九下,晚上做九下,就這樣每天做,配合我當時在整脊,整脊師反饋給我,因爲透過脊椎旋轉,發現我的第幾截脊椎肌肉有彈性了,脊椎兩側肌肉開始活化了,漸漸的我發現我的脊椎不會那麼酸痛了,而且可以走久,各方面條件都在進步,而且是很快速的進步。

記得剛學脊椎旋轉不到兩週的時間我有一個南美的自助旅行計劃,其實要坐長程飛機讓我壓力很大擔心坐太久站不起來,在飛機上我整場做半身的脊椎旋轉,我不斷的做不斷的做,我讓我的血液、整個人都通了讓肌肉活化,這樣下飛機就沒問題,接下來的爬山、健行同樣沒問題。

痛到這樣的狀態我的感覺是,我的生命本來是要往左邊向下沈淪,可是我不接受這樣的狀態在尋求方法,現在因做脊椎旋轉讓身體好了,而且是更好,以前不能爬高山的現在都可以了,很感謝有這樣的功法,讓我的人生找到希望,希望大家把它學回家好好的用。

新生命文化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