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椎保健分享
2019-09-20 腰椎3.4.5節間突出壓到神經|丁肇璣(台南圓場76歲) 文章整理|王 愷

丁肇璣(台南圓場76歲)

~腰椎3.4.5節間突出壓到神經,從痛徹心扉到全好,從無法睡到繞場跑。


我是丁肇璣,2016年7月到協會。來協會前5、6年,有一個困擾我很久問題,腳的三個指頭會抽筋,像螞蟻在上面爬很麻,左腿開始痛。看骨科,照X光、MRI,發現腰椎3、4、5節間突出,壓到神經。
睡覺時,腿痛到要找比較不痛的姿勢才能睡。去醫院復健,牽引、熱敷、 電療都做,近一年,沒什麼效果。找推拿師推拿,一星期兩次,剛推拿時,前一兩天比較舒服,過兩三天後照樣痛。
痛~痛徹心扉,大腿小腿到腳趾都痛,我最怕爬樓梯,有電梯我絕對不走樓梯。
3年多前,朝軍師姊知道我的毛病,約我和先生到台南圓場看一看,或許圓場功法對我也許有幫助。二姊接待說明的很清楚,我相信朝軍、相信我先生,當時就報了名,進來煉功。
脊椎旋轉對我非常有幫助,差不多五六個月,我感覺有改善,腿沒有那麼痛。以前不能平躺、不能趴著,只能側著找一個舒服的姿勢。到現在(3年多)幾乎全好,現在可以繞場跑。
協會帶我們去過福洲太母山,半山腰棧道,我沒問題跟著走。金門太武山, 我覺得是世界上最難爬的山,師兄師姊的扶持幫忙,我走過。馬祖有一座山,不很高,一千四百多階,石頭路沒有扶手,我還是跟著上去、下來,我覺得非常棒與勇敢。
我可以好的這麼快,對我最有幫助的是脊椎旋轉,另外協會還有幾個功法,就是互相互補,真的讓我很有進步。

新生命文化部   逐字稿|張惠玟 影片[ 錄音記錄:蘇素珠 洪詩涵  攝影:林雅玲  錄音剪輯:王愷 影片後製:王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