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椎保健分享
2019-10-01 協助化療的排毒|沈淑娟(中壢圓場55歲) 文章整理|王淑嬌

沈淑娟(中壢圓場55歲)
肺腺癌開完刀後就開始進圓場做脊椎旋轉,一天煉54下,衣服上留下排毒的痕跡。在沒有預期下腰酸背痛和睡覺時的腳掌冰冷情況改善許多。


我是1608沈淑娟,104年年底,我在公司優退時退休。退休前一年,我已經開始咳嗽了,幾乎看了所有診所,醫生都當成感冒治,吃了藥好一陣子,不久又會一直咳,退休時同事還勸我去大醫院檢查,確認一下是不是有問題。我跟他說放心啦,好人不長命,我又沒有做什麼大好事,同時沒有做什麼大壞事,放心,不會有事的。因為我從小就是健康寶寶,以前的健保卡是依照ABCD的順序發卡,一張裡面有六格,我A卡還看不到兩格,所以自認為是很健康的。
退休後,前半年我都在菜園工作,後來感冒,咳很久都咳不好,就安排一連串的檢查,檢查結果是肺腺癌二期,於是開刀。開完刀發現淋巴裡有癌細胞,就變成三期。很幸運地,我的朋友知道我生病去探望我,他跟我推薦協會,建議我到中壢圓場看看,他認為那個地方對我可能有幫助。開完刀後,有一天下午就跟女兒到中壢圓場,我們都好喜歡圓場的氣氛,感覺很溫馨,比自己家裡還溫暖,接待的師兄姊跟我們介紹環境,還說圓場吃素,吃飽可以在這邊午睡……聽完介紹後,我當天就請了心意服,決定加入協會。
第二天,我把自己的茶杯、毯子……全部帶到圓場,全副武裝,打算在這邊生活。我的選擇是正確的,因為我剛開完刀,還沒有開始做化療,那時剛請心意服的人都在小教室做脊椎旋轉,我每天一早就來,所以等他們煉完功,我們大概都煉54次了。每天三回下來,為自己儲飽能量,等到我去化療時,雖然也有副作用,可是相較下來,很多同圓化療之後,常要躺十天、半個月的,人都吃不下、走不動……我完全沒有那些症狀,而且我常常才打完藥,還沒等醫師說可以出院,就先讓醫生幫我跑出院的單,爭取第二天到圓場煉功的機會。所以我的副作用雖然有,可是不像人家幾乎是虛攤了,要在床上躺十天、半個月這樣地不舒服。
煉功讓我大量排汗,所以我的衣服常常前面黃,後面也黃,人家說吃一顆感冒藥要好幾年才能排得出來,何況化療藥是從血管裡面進去,所以,我們非常需要排毒,因此打完化療藥我就要馬上出院,而且第二天一定要來煉功,所以我的副作用就比別人少很多。
我原本不知道煉功好處那麼多!我以前常常手腳冰冷,如果不穿襪子,睡到天亮腳還是冰的,煉功之後,不知不覺就慢慢好了。我以前有腰酸背痛的情形,常常洗頭起來時,腰好像要斷掉一樣,像不是自己的,起碼要站個幾分鐘才伸得直,都是不知不覺地,症狀就沒有了。我進圓場三年了,這些症狀大概是進圓場半年之後,才突然想到:耶,那些症狀現在都沒有了……所以,每天持續地煉脊椎旋轉,無形中就把健康帶給自己。假如一開始是為了什麼而煉的話,可能會對自己有要求──我煉半天了,都沒有感覺……。我是每天浸泡在圓場,泡久了,煉功的量夠了,自然質就產生變化,才突然想到那些症狀不見了,覺得非常訝異。我們一次做十八下,做不到,做五下也可以,如果你是坐辦公室的人,累了,起來做個兩三下同樣很好呀,先不要有要求,收穫反而會很多。

新生命文化部   逐字稿|許真珠 影片[錄音記錄:林麗卿  攝影:徐靜怡  錄音剪輯:楊琍雯  影片後製:楊琍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