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椎保健分享
2020-07-10 改善身體疼痛、喘不過氣、手腳冰冷,並順利化療|楊玉玲(高雄圓場48歲) 文章整理|林思蘭

【楊玉玲肺腺癌轉骨又脊椎側彎,經跟骨科醫生求證脊椎旋轉如同做復健後,開始非常仔細且勤快的煉。如今已改善身體長期的疼痛、呼吸不順暢及手腳冰冷,同時讓白血球指數正常,順利進行化療。】


我是楊玉玲,我本身是肺腺癌然後轉骨,本身有脊椎側彎,在還沒有進協會之前,我身體長期的疼痛,氣喘不過來,而且手腳都是冰冷的。我是透過脊椎保健講座進入協會,(2018年8月)進入協會之後非常堅持,每天都要做三十六下(脊椎旋轉)才回去。

做了一段時間之後,我有特別去掛了一次骨科。因為本身身體會痛跟骨科說了我的情況。他就說:「你只要站直、坐直,你的呼吸就會比較順暢,你的身體會在對的位置上」。然後我也問了一下那個骨科醫生,我們這一套功法。他說:「這套功法也是在做復健」。我聽了就很開心。我每天就進入協會,如實的練功,就發現這一套脊椎旋轉,這套功法的奧妙,它會讓你的心很定。你可以很定的去覺察你的身體的每一個姿勢有沒有在對的位置上,像我們在做脊椎旋轉的時候,它是一節一節的,讓你慢慢的恢復到正確的位置,而且它旁邊的肌肉,背部的那個肌肉、對你們來說,你們做脊椎旋轉沒有任何感覺,但對我來說,我是有很深的,那種拉伸的感覺,所以我覺得這套功法非常的奧妙。

做了一段時間之後發現,我現在身體都是熱呼呼,不會像以前手腳會冰冷,而且呼吸也比較順暢,我身體的疼痛也改善了很多。其實我有時候還會不吃止痛藥試試看,我的疼痛指數是有降低的,再特別分享一個,這套脊椎旋轉,它是可以造血它又帶氧。因為我本身有在做化療,在做化療之前,我一定會做脊椎旋轉,做完之後才會去做治療。因為他造血帶氧,抽血報告白血球的指數都會變正常,所以讓我的化療能夠很順利。這是一個很棒的功法,而且隨時都可以做。我有時候在等本抽血的時候,我就偷偷在旁邊做脊椎旋轉,然後做完去抽血都讓我很順利,能夠每一次每一次都過關。謝謝大家!

新生命文化部   逐字稿|李露蘋 影片-錄音記錄|林清琦 攝影|元 元 錄音剪輯|李露蘋 影片後製|李露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