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椎保健分享
2020-04-08 改善半夜上完廁所無法入睡的問題|陳文賓(板橋圓場58歲) 整理|林思蘭

【陳文賓攝護腺癌,脊椎旋轉讓他定和靜,改善半夜上完廁所無法入睡的問題,脖子的腫塊消了。煉功後開朗許多】


我是陳文賓,二〇一八年三月來到協會,本身是在私人企業的上班族。大概工作一段時間以後,在二〇一五年我就覺得身體有一些狀況,後來到二〇一六年就確診我有攝護腺癌。攝護腺癌是男生年紀大了就比較容易得的一種癌症,我是比同年齡男生大概提早十年得到,就選擇接受治療。我的治療方式就是開刀、做荷爾蒙治療、還有放射性治療和定期回診,我的癌症指數都OK。去年三月的時候治療也停掉了,現在大概有一年半了,我的指數也都維持很好。
我覺得來到協會以後,我變得開朗了。剛進來協會的時候可能有些茫然,漸漸地因為大家的關心和一起煉功,我就變得開朗起來。我覺得脊椎旋轉這個功法,對我影響有三點:第一點做脊椎旋轉是慢慢向下的鞠躬動作,讓我能夠定和靜下來。以前在上班的時候常常很緊張,有時候業務人員會逼我們把工作趕快交出來,那時就感覺一個一個突然的壓力來,情緒就很容易就發作起來,甚至有時候會跟長官拍桌子。我學了脊椎旋轉這功法後,現在回想起來,那時候這些情緒都可以避免的。
第二點是睡眠方面有一些改善,因為攝護腺癌我晚上其實要起來上廁所蠻多次的,有時候起來後就睡不著了。進協會煉功這一兩年來,我感覺起來上廁所完,又可以回去繼續睡,所以對我的睡眠是有幫助。
第三點是前一陣子脖子這邊有一些腫塊,摸起來是圓圓的,我也是很緊張。因為長了這個東西,就去醫院檢查,檢查結果沒有異常。但協會的瀞文師姊知道後告訴我,煉功做脊椎旋轉一定有效,所以我就加強一下,除了在協會煉脊椎旋轉以外,在家裡也是隨時做脊椎旋轉,後來真的腫塊就消下去了。再次去醫院回診的時候,醫生說:『這腫塊消下去是好事啦!』,我想是煉脊椎旋轉功法讓腫塊消失不見了。以上是我對協會煉功還有脊椎旋轉的感想,謝謝大家!

新生命文化部   逐字稿|許真珠 影片-錄音記錄|曾宜君 攝影|李應政 錄音剪輯|楊琍雯 影片製作|李露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