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椎保健分享
2021-06-01 失眠與緊張狀態逐漸解除|陳文賓(板橋圓場59歲) 文章整理|黃瓊儀

陳文賓是攝護腺癌的患者,因疾病與工作上的環境,長期處於失眠與緊張的狀態,做了脊椎旋轉以後 讓他的心安定了不但改善了失眠的問題,曾經出現在頸部的腫塊 同時也不見了。



我叫文賓,在二〇一八年的時候加入協會。我本身是位攝護腺癌的患者。在二〇一五年時,感覺身體有些異常狀況,隔年時做切片檢查,確診為攝護腺癌。確診之後,聽從醫生的指示,做完所有的療程,並長期進行荷爾蒙治療,長達二年。

二〇一八年的時候,我鄰居的一位師姊看到我,驚呼:很久沒見到你了,你怎麼看起來這麽蒼老又這麽瘦呢?於是師姊就很熱心的介紹我來協會。從那時候到現在,三年多了。剛來時,真的是瘦瘦乾乾的,大約六十三公斤左右,現在已經超過八十三公斤了,連師姊的先生都認不得了。他先生看到我們愛煉六的照片時,直呼,啊呦!這個這麼帥的人是誰啊!我怎不認識呢?在這我真的改變很多,不管外在的形體或內在的思想觀念,真的跟以前很不一樣,接下來就跟大家分享我做脊椎旋轉的心得。

一、用更謙卑的態度面對人事境

我們做這個脊椎旋轉講求的就是「慢」。當我由上而下,慢慢吐氣、彎下去時,那種深度的鞠躬會讓我的內在產生謙卑的態度,而這個謙卑的力量讓我開始深刻反省自己的工作態度。我本身是一個電機工程設計師,工作上常會跟業務有摩擦,也會有言語上的衝突。他們總希望我趕快做完,讓他們的業績可以多做一些。除此之外,有時候也會因理念上的歧異而跟總經理拍桌子。自從做脊椎旋轉後,內在謙卑的力量油然而生,深深的反思,想說以前怎麼常跟人衝突,甚至膽子這麼大會跟總經理拍桌子。

二、讓「心」更靜、更定

脊椎旋轉能夠讓我的「心」更靜、更定。我的工作常需要到客戶那邊安裝設備,因為客戶是新建立的第一條生產線,心態上就是想趕快要把這個生產線弄好,趕快生產,趕快賺錢。通常我們寫軟體的部份大概都是最後一關啊!前面機械安裝好了,就剩下電的部份在最後一關做調整。這時廠長或是工廠負責人就會戴一個安全帽站在你後面盯著你修改程式,這時候超緊張 、也會很焦急,所以有時會出差錯,在測試的時候這樣就會損失不少錢。如果我可以讓自己靜下來、定下來,那這一切都會變得很順利。

三、改善睡眠品質

我因為攝護腺的問題,常常晚上要起來上廁所,有時候上完廁所再回去睡覺,就會睡不著,躺在床上直到天亮。自從我開始做脊椎旋轉以後,慢慢的感覺到睡眠品質獲得很大的改善。雖然有時候仍會起來上廁所,但上完回來就能夠很快的入睡。現在愈來愈好睡,常常能一覺到天亮。

四、排除身體腫塊

有一陣子,我摸到頸部有一些腫塊,雖然摸起來圓圓潤潤的,不是皺皺刺刺的,但總還是覺得怪怪的,很不安。瀞文師姊就說:這個啦加強一下這個頸部啊!做脊椎旋轉一定可以改善。真的好神奇啊!做一段時間後,這個頸部的腫塊真的都摸不到了。前陣子甲狀腺有點問題,好像有腫塊,就去做穿刺檢查,結果是良性的,心裡比較安心一點。最近好像摸不到腫塊了,它不見了。人只要摸到東西就會很擔心,但是現在都沒有了,我就覺得很安心。脊椎旋轉真的是很特別的功法,它讓腫塊消失,同時也讓這個擔心變不見,讓我身心皆舒暢。

最近有新朋友來時,我們都會請他做這個「引頸救脊」伸引這個頸部來調整這個脊椎。這個功法簡易好做,我在在搭捷運的時候,看到大家都是滑手機的低頭族,上班也是看電腦 、盯著電腦持續好幾個小時,很容易疲累。這時只要稍微動一下頸部,真的馬上會有很好的效果。我真的很感謝協會教的這些功法,對我幫助很大,身心靈皆獲得改善。
(1803板橋陳文賓於20210315脊椎保健分享)

新生命文化部   音檔剪輯|鄭彩怡 影片製作|楊琍雯 逐字稿|鄭彩怡 錄音記錄|陳文賓 攝影|林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