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友分享
2019-03-08 珍惜擁有。學習改變|林雅玲 撰寫|林雅玲

現在的我一點都看不出是乳癌四期病人,其實協會有好多師兄師姊都看不出曾是生病的人,看來都很健康開朗喔!來到協會煉功,真的對我的幫助非常非常大喔~首先是聽到老師說可以改善睡眠,所以一個禮拜後我試著不吃安眠藥,睡前煉脊椎旋轉加腹式呼吸,輾轉翻了幾個夜晚,就可以入睡了,戒掉了吃了一年的安眠藥!喔耶!真的很棒!然後再煉兩個月後,醫生剛好排全身骨頭掃描,說我的骨頭攝影有進步,原本很黑的陰影都變淡了呢!(灑花+旋轉~)。直到現在每個月抽血,三個月超音波,半年骨頭掃描+子宮超音波+放射線治療後追蹤,甚至一年的乳房攝影+超音波,我都是安全過關,每次門診的各科醫生都說很好,控制得很好!(放鞭炮+舞獅舞龍~)
其實還沒來協會之前,每次門診都是一次次晴天霹靂的打擊啊!當2015年底,我摸到胸部有一顆小小硬塊去檢查,醫生切片說是惡性,可能2期以上時,我安慰自己「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手術後,開刀醫生說有感染到多顆淋巴,腫瘤只有1.5公分,ER,PR,Her2這些數據顯示化療放療後都可以吃藥控制,所以算3期初,心想:「還好還好,算是好治療的癌細胞」。然後換了血腫醫生要作化療,醫生看了我的報告說:「妳是3期末喔!因為有一顆被感染的淋巴靠近鎖骨喔!」雖然又是當頭棒喝,但還是心想:「還好還好,不是4期(末期)就好」。好不容易熬過真的很辛苦的8次化療,以為放療後就會重拾健康了,卻沒想到再照一次全身骨頭攝影,發現骨頭有多處黑陰影,原來我一開始就是四期,只是當初骨頭掃描沒發現……此時的我腦袋轟一聲,完全無言完全想不出安慰自己的話……
後來在臉書上乳癌姐妹淘社群裡看到,秀瑩師姊與睿淳師姊的分享協會的資訊中,我看到了希望,而來到癌友新生命煉功!後來到台南圓場煉功後,氣色、食欲、睡眠、身體檢查都變得很好!心打開了,令人難過的四期陰影消失了!罹癌不是人生終點,是人生轉捩點,來協會學習改變自己,珍惜擁有,心懷感恩、感謝、感動~
自己曾經非常辛苦地走過抗癌這條路,來協會後才知原來可以不要這麼苦,其實我們可以不用一個人孤軍奮戰的。因為有時不想讓我們親愛的家人擔心,所以選擇什麼苦都不說……。但我何其幸運,來到協會,有這一群懂我們、了解我們的老師和師兄師姊的陪伴,真的是展開我的新生命。讓我常常會感動得一直掉眼淚,在這個大家庭裡,我得到了滿滿的愛與希望,我的身心靈都有很大的改變。所以這麼棒的地方,真希望更多人知道,更應該將這份愛傳出去,真心希望不要再有人受苦了。每當看到新同圓從剛開始的不笑、不安、害怕……到後來臉上所出現的笑容與好氣色,然後打開心,真的很感動與高興呢!

後續分享影片:
【癌友分享】醫師口中癌症療癒奇蹟|林雅玲(乳癌) 20190310分享




新生命文化部   校對|文化部編輯小組 整理於2017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