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友分享
2019-03-08 重繪彩色的人生|劉淑如 撰寫|劉淑如

【曾經從事兒童繪本插畫工作,後來轉兒童和成人美術教學,在社區和小學當美術老師,希望自由自在教學可以和一群媽媽學生們快樂一起玩藝術,渡過後半人生。】



我今年四月乳癌三期結束治療後,在六月回診檢查結果被嚇到了,怎麼剛結束苦難的治療還是腫瘤指數高,就馬上聯絡板橋圓場,隔天就開始到板圓勤煉功。因指數高,醫師完成各種檢查,結果是沒問題。我當下非常開心就用協會所學愛的抱抱,擁抱住醫師和護士心情當然很高興。
接著我還是每天認真煉功和參班。就在十月再回診檢查,醫師這次又搖頭說指數還是高。為了安心起見這次做更精密的正子攝影檢查,這回我的心情比起六月的回診檢查,更盪到谷底。被指數嚇到了,心情悶悶不樂,心想感覺自己越來越進步怎麼會這樣呢?檢查結果還是沒事,真的是被腫瘤指數嚇到六神無主。經過了兩次的驚嚇,我恍然悟到,醫學雖將病蠹拿掉,但只能治標不能治本。一直接著漫長的回診檢查,是不是要一直被嚇呢?
我於是反省:自己煉功還不夠紮實,須更精進煉功。學習改變,把恐懼心拿掉,才能面對以後的檢查。醫學數據結果可以參考,是不好時更要正向面對,在這漫長路上只有拿回自我療癒自主權才是良藥。因此要相信自己,每天腦裡的畫面就是健康、輕鬆、喜悅、自在。好好享受每天上帝賜給生存機會,找到紅心目標,擴大生命能量與價質。這是來圓場煉功剛好滿半年,我最大領悟與師兄師姊們共勉之。

新生命文化部   校對|文化部編輯小組 整理於2017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