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友分享
2022-06-07 圓場的正能量比住拉拉山三年強|葉秀珍 文章整理|李佩霞

愛好山水的葉秀珍是游泳教練,同時在罹癌時完成百岳登山挑戰,罹癌後有三年的時間在拉拉山靜養及觀照癌友。近期癌症有變化的她發現在拉拉山三年沒有圓場能量大。到圓場有大家的陪伴護持,煉功,吃得多,跟著玩,家人安心,自己心情好,要善用圓場讓自己好好的。



我是2019年5月進來圓場的葉秀珍。我的一生都在遊山玩水,2015年醫生檢查告訴我罹癌,我根本就不相信我有癌症,還跟醫生討價還價。醫生說的確是癌症2期而且轉移到淋巴,我想說我是多麼健康的人怎麼可能會生病啊!我自認為常常上山下海,醫生跟我宣布的時候我想是醫生講錯了,醫生就一直通知我說是真的,要回診,家裡人也是鼓勵我要回去,那我就想說趕快接受。

2015年8月的時候,醫生為我安排手術,我覺得割掉就好了啊,那時候我心裡想說,我是充滿活力的人,根本就沒有想這一個區塊。我去爬大山8天回來,第二天就去開刀。開完刀,醫生說,是三期,而且手臂的淋巴38顆全拿,有一顆在深層大動脈裡面沒辦法拿,要靠放療跟化療,就這樣維持3年。

2019年我認識秀玉師姊,她是我的貴人,帶我來這邊。我進協會就一直煉功,身體最虛的時候也是一直進圓場,圓場的能量真的很強,那時候剛打化療回來,根本就吃不下。講真的,有了協會我就不煎熬了。很多師兄師姊的陪伴,感覺非常好。家裡人都要上班,沒辦法天天陪我。這個路是自己要走的,我覺得協會給我很大的能量。像那天一打完藥,整夜都不能睡,藥裏有興奮劑,吃安眠藥也沒有用,就到天亮沒睡。隔天去圓場想說可能都站不住了,不用說旋轉,就在那邊躺著,躺了一個早上,能量就上來了。

生病的人真的很無奈,沒地方去。來圓場好處很多,有師兄師姊大家的護持,這裏像自己的家一樣,感覺非常棒。不要心裏想說,我生病一個人躲著,那是很無奈的,而且會越來越沒有體力,沒有動力,動力已經完全消失,謝謝協會讓我們有門可以進,可以來這裏煉功。還有吃飯是有動力吃的,像我介紹的美禎,剛開始她都說吃不下,現在看她拿著碗公,跑得比我還快,吃還多。家裡的餐什麼東西都有,但我們卻吃不下。來到這邊會食慾大開,每個東西都好好吃喔,好像沒有吃就會給人家吃掉。在這裏就會有動力,在家裡沒有人跟我們搶,就沒有動力。在家裏整排食物在前面,雖然很豐富,但是沒有人陪伴,好像吞不下去。有人陪伴,吃的東西會覺得很好吃。很多東西我在家裡是不吃的,來到協會看到就覺得很好吃。來協會真的有很多動力也很有能量。

新朋友真的要常進來,去感覺,不是一天兩天的事,要常來把圓場當家一樣。早上煉功,中午吃飯,能量才會上來。我自己曾經在拉拉山住三年,三年的感覺沒有協會給的能量那麼大。因為在拉拉山我是個人的,沒有旁邊大家的護持那麼多。就是說,來協會有很多很多正能量,不是說來一次就有能量上來,這是要累積的。像我2019年到現在,已經快四年了。醫生也不看好我啊,他說捨不得我在做化療,這個刀又不能開。

我只知道來協會,讓我心情很好,我不管現在如何,心情都是快樂的,很輕鬆喜悅的。來這邊煉功,我不會有負擔,不再煩惱這一個區塊,我就放下了。協會要去玩,我就跟著去玩,不要想太多,就不會生病。如果病懨懨躺在那邊,小孩子會擔心。如果來圓場,小孩就知道我很健康,我沒有問題,可以到圓場跟著到處跑,家裡人也很放心,所有的師兄師姊大家看到我,每天都健健康康快快樂樂。

人的長度是老天爺給的,寬度是自己給的,生病的人不用去愁,不用去煩惱,煩惱也沒用啊,所以說,我們的長度就交給老天爺,寬度就交給自己,自己選擇的路,就讓自己好好的。我在山上時常常胡思亂想,只想要身體好。進圓場就知道這裏有很多很好的東西,我要好好的善用圓場。

我今天就分享到這裡,謝謝大家!

(整理自2022年2月24日新芽啟動班的分享)

新生命文化部   錄音剪輯|李佩霞  影片後製|李佩霞 逐字稿|李佩霞 錄音記錄|呂淑如  攝影|李佩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