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友分享
2022-07-01 走出舒適圈,進入新的生命圈|劉秀美 文章整理|曾宜君

因恐懼而把心門關起來,終日活在不安當中的秀美,因緣際會下認識協會,透過在協會裡參班、護持、煉功,讓她翻轉對人生的看法,使身心靈更健康。




確診治療艱辛過程

我在2015年7月被確診為惡性腫瘤三陰性乳癌第一期,醫生說這類型的乳癌用荷爾蒙及標靶治療都無效,所以不用吃藥,只能開刀、化療、放療。於是我就上網查資料發現是屬於高死亡率、高復發率、高機率轉移腦部的性質,這三高讓我更害怕、更恐懼,認為我大概活不了多久,就匆匆忙忙從職場上辦理退休。
為方便去醫院治療,從貢寮搬到板橋跟兒子住。經歷開刀2次、化療8次、放療30次,治療過程非常辛苦,尤其是化療副作用,造成全身器官發炎、吃不下飯、睡不著覺、耳鳴、皮膚癢、全身毛髮掉光、手指腳趾變黑等,整個療程足足花了一年。除了身體的痛,心裡的痛更是無法形容,無奈度日,對生命無助,莫名恐懼,還好有先生及子女照顧,讓我能夠度過人生的低潮。

網路上找到協會

2016年7月全部治療結束,治療期間我把自己關在家裡,拒絶親朋好友探望,頭髮掉光外觀改變,對自己没自信,不想出門,先生及子女都勸說:不能一直待在家裡「等吃、等睡、等死」,一定要我走出去!於是我在網路上搜尋看到愷愷老師「地方人物誌」訪問,介紹協會的縁起及協助癌友的種種內容,女兒買了協會出版的書「癌症不用怕」給我,翻了好多遍,深深吸引我,決定找離家比較近的~板橋圓場。

圓場煉功 改善身體 找到人生目標

於是在2016年8月1日我決定踏出門去板橋圓場。因為找不到圓場,打電話進來就有兩位師姊去干城路十字路口接我,我覺得這裡像家一樣溫暖,老師及師兄師姊都很親切,並且看到師兄師姊很快樂地旋轉,我也很想學旋轉,當下馬上請了心意服。接著開始每天進圓場煉脊椎旋轉及丹田呼吸,在做完脊椎旋轉十八下發現流了很多的汗,感覺很舒服,就持續的煉了一陣子,改善了我不太容易流汗的體質,以及因為化療副作用而皮膚癢的問題。參加基礎班時,上課的內容觸動我內心深處,讓我感動到不由自主地流下了眼淚,上台時我講了一個小小的心願:如果我身體健康了,一定繼續留在協會幫助罹癌的同圓,為了圓這個願,如實的參加協會的各項課程,努力學習成為有功能的人,目前持續朝著這個目標前進。

參班、護持、煉功,讓身心靈更健康

我參加協會所有課程,讓我更明瞭生命的意義及自己存在的價值。加入圓場各功能組,積極學習護持;護持別人,就是護持自己,在護持當中修煉自己,好比送人玫瑰手留餘香的道理。整套功法如實的煉,讓急躁的個性漸漸的改善,煉功化性,透過協會的功法、心法來修煉身心,讓自己身心靈更健康。

找到另一個家,增加生命長度寬度

我原本規劃好60歳退休領月退金,沒有想到在54歳這一年確診乳癌,當時滿腦子都是種種負面情緒。來到協會修煉後,經過老師們的教導,學到很多才明白,其實罹癌是老天爺送給我的禮物,才有機會認識協會、認識大家,珍惜緣份,來協會快六年的時間,讓我生命的長度及寬度增加。感謝協會的每一位老師及師兄、師姊的陪伴,帶給我不一樣的人生。
(整理自20220321板橋圓場新芽啟動班)

新生命文化部   錄音剪輯|鄭彩怡  影片後製|楊琍雯 文字校對|林世卿 逐字稿|鄭彩怡 錄音記錄|王秀娟  攝影|元 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