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友分享
2019-03-08 生病是開啟靈性成長|鄧良玉(膽管癌) 撰文|鄧良玉

其實6年多來我不時的在想,為什麼我會生這個病?2011年6月因不尋常的胃部不適,到診所檢查又轉診到大醫院,最後確診為肝內膽管癌,發現時已6公分。
開刀切除後,休息了近一年又復職。這6年來經歷了數次肝內復發,2016年1月轉移至肺,又動了肺的手術,之後又復發,目前在肝臟內有2顆各7公分和4公分大的腫瘤。
我也在想,第一次肝開刀前,我不是就已經卸下了壓力極大的主管職位了嗎? 肺轉移開刀後,我不是連工作都辭掉了嗎?為何我的腫瘤又復發還一直長大呀?
直到2017年8月進了協會,在老師功法和心法的敎導下,逐漸使心中原本似是而非的想法有了較清楚的答案,更重要的是堅定了「一定要改變」的信念,及開始了行動!
原來生重病是要開啟我靈性成長之門,是要讓我找回真正的自己,而不是一直活在他人的期待、需要和看法中,是要「煉」習如何更能真正去愛,是要我修正自己的急、壓抑、過於理性、完美主義.....。
但在改變的路上,自己常有許多的疑惑,新舊價值觀和習慣也常打架拉扯。我走的很慢,十分感謝協會的老師們及師兄師姊們,在日常生活及不同的參班中對我的教導、関心與耐心,有你們拉我一把,一同歡笑,一同成長,世界真美好!讚啦!

新生命文化部   校對/文化部編輯小組 整理於2018年1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