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友分享
2019-03-08 如實的改變|廖錦秀(肺癌) 撰文|廖錦秀

2015年8月時因間質性肺炎入院治療,出院靜養一陣子後,想找個氣功班煉功,在網路上搜尋到協會,來了解之後就進入新生命了。
剛來時沒有認識半個人,有點孤單,但既來者則安之。一個月後參加基礎班才更進一步認識協會。愷老師和弘文老師的上課內容句句經典,字字扣到我的心,更賭定我找到真正適合自己的地方。每天如實煉、踏實煉。
這當中我有很多的改變。
我家前面有一條長梯,從社區大門開始要爬108階的樓梯才到家。過去中間只需休息ㄧ次,出院時肺部的通透只有70%,所以要休息三次才到家。經過三個月的煉功,回診檢查肺的通透性已展開到88%,108階也可以不急不徐ㄧ口氣走上去。
以前感冒咳嗽至少看三次到五次才會好,煉功後有ㄧ次感冒只看一次就好了,ㄧ整年的感冒也極遽降到一兩次。
過去不太流汗的我,煉功後竟然是滿頭汗流,這是多麼高興、感動的事情啊!
除了在身體健康狀況有驚奇的改變之外,在心靈層面的提升有更上一層樓的感覺,容易接納、可以瞬間轉念、覺察能力增強、覺知敏銳、懂得示弱、淡淡的看事情,不會像以前凡事非我不可的強勢作風。
在這裡找到我失去已久真正的笑聲,同時找回我的熱情。相信協會、相信自己的選擇;相信自己所相信的,相信就是力量;有力量就有能量,自然而然就身鬆、心空、靈自在。
感謝三位老師創辦協會,恩澤眾生萬千。

新生命文化部   校對|文化部編輯小組 整理於2018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