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友分享
2019-09-06 第四期腺癌的翻轉人生|斯 思 文章整理|王 愷

二月無意間摸到左頸有一硬塊,一個多月後,經醫院確診為「不明位置腺癌」第四期。因已經在協會生活半年,不但無懼,更認真參班、連續治療,六月化療前回診檢查,找不到癌細胞。


我是斯思,1956年11月出生,2007年2月於台南市國小退休,擔任教職30年六個月。2018年5月,以「健(康)人」身分陪伴朋友到台南圓場參加基礎班研習。看到圓場的環境,老師、當家、同圓作為,幫助很多人,深受感動而留下來,過著朝八晚五的另類上班生活。

同年十一月,無意間摸到左頸有一硬塊,不聽使喚日益增大,壓迫食道引起吞嚥困難。一個多月後,醫生確診是腺癌,原發位置不明,身體到處都有癌細胞,醫院確診為「不明位置腺癌」第四期。因有半年的時間在協會生活,看到協會帶給癌友力量,我一點都不害怕。除正規治療外,知道需要更大決心,只要身體狀況可以站起來,一定到圓場煉功,而且更積極參與協會所有的課程,協會是我此時此刻最大的依靠。

二月第一次化療,沒有準備的治療,產生許多副作用,住院很久。三月份金剛班,在老師設計的金剛矩陣中,有二十位癌友在中心接受三百多位同圓合心祝福,在「雙掌相合⋯⋯」祝福下,身體瞬間感受到強大的祝福力量,宛如火在清理體內的汙垢,身心得到徹底清理,後續的治療就變得非常平順。

我有之前經驗,希望醫生可以配合高密度上課時間來治療,醫生答應。四月、六月連續參加高密度煉功營,浸泡式、生活的修煉,讓自己放掉自以為是的作法,打開思維,價值觀瞬間移位。罹癌後開創另一契機,有機會檢視生活平靜表面下的自己,是不是真的和諧,帶著我領悟生命的深層價值與使命。

因著參班打開觀念、煉功強化能量、護持發現盲點,因著合心祝福身心安定。煉功、護持、參班三管齊下。六月化療前回診檢查,回診時,找不到癌細胞。主治醫師另外請耳鼻喉科、婦產科,經高階電腦斷層檢查、超音波、內診、切片等檢查都找不到癌細胞,醫師主動提出取消第六次的化療,脫離七個月的「好人」生涯,回復成為「健人」。

每當上完高密度,就馬上說邀約「月你一定要來喔」,因為跟人家有約,所以事情一件一件的過,命就這樣一個一個的過。以醫學判定我的腺癌存活率,三到五個月走五成,一年走八成。大家要一直祝福我,十一月就是我的一年,一定會穿越過去。協會的力量真的很大,我生病後在家,真的就是三等公民。甚至連喝水,都是老公直接拿過來,盡量叫我不要動,就乖乖地在那邊。可是到了圓場,除了剛化療那幾天,比較沒有活力躺著,我一點都不像癌友。現在在協會護持,右手有人工血管沒力氣,就用左手,同圓同時會幫我。協會力量是很大的,我從來沒有想過我家三個男人,會因為我到協會來變得那麼柔軟,三個男人口徑一致的說「你們協會好了不起,好偉大」。

愷愷老師:當斯思生病時,好多人都說你看你就做太多了。可是更要強調是因為他做很多,所以老天爺知道他是有功能的人。士林地檢署九月到汐止圓場在辦中秋節活動。為什麼一定要到我們協會來辦,因為他們覺得很不可思議,為何這些服勞務役的人只要到我們圓場他們所有的信念都改變了,他們覺得這是一個不可思議的地方。這背後一定不是你在被侍奉,在被服務。一定是透過你成為一個有功能的人。
(整理自20100820逆轉營十一課程)

新生命文化部   逐字稿|楊琍雯 影片[錄音記錄:朱志宏 王真慧  攝 影:李應政  錄音剪輯:楊琍雯 王 愷 影片後製:楊琍雯]